鄂布斯

  • 地区:内地
  • 出生地:中国
  • 职业:演员
  • 别名:Ebusi / 鄂布斯·勇林 / 鄂勇林 / 额布斯

        鄂布斯·勇林,又名鄂布斯,中国内地男演员、导演,内蒙古电影家协会名誉副主席。1983年,拍摄个人第一部影片《绿野晨星》,因在片中饰演金巴而出道。1988年,进入中央戏剧学院进修。1990年,担任电视剧《沉默夕阳》的制片主任。1994年,回故乡创业,在呼伦贝尔草原创建了名为金帐汗部落的内蒙游牧文化特色景点。2001年,主演冯小宁执导的英雄影片《嘎达梅林》,而他也凭借该片获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电影题材“骏马奖”最佳男演员奖。2003年,获得第九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同年,在胡军主演的武侠剧《天龙八部》中饰演耶律洪基。2006年,参演冯小宁执导的古装剧《朱元璋》。2007年9月18日,主演的故事片《青藏线》首映。2009年,主演的故事片《雕花的马鞍》开机。2012年,在冯小宁执导的战争片《一八九四·甲午大海战》中饰演明治天皇。2014年9月26日,编剧并执导的电影《公主为奴》上映。2020年11月,参加第二届厦门电影论坛。11月7日,执导的草原电影《波依拉》获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中小成本电影提名。2021年3月,主演的剧情式传奇纪录片《敦煌:生而传奇》播出。4月,参演由路奇执导的古装武侠剧《武当一剑》。

展开

  • 全部作品
  • 电影
  • 电视剧
2023
2012
2010
2008
2007
2006
2002
2006

相关明星

相关视频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