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美瑶

  • 地区:中国台湾
  • 出生地:台湾南投县
  • 生日:1941-01-01
  • 职业:演员
  • 星座:摩羯座
  • 别名:Chang Mei-Yao / 张富美(本名)、宝岛玉女

        张美瑶,资深电影演员。1957年参加玉峰制片厂演员训练班。1959主演台语片《叹烟花》、《阿三哥出马》、《错恋》及一部未完成的《桃花夜渡》。1962年主演国语片《吴凤》,首次引起影坛注目,成为日后台制厂的当家花旦。后赴港主演《谍海四壮士》、《西太后与珍妃》、《生死关头》,返台后演《风尘三侠》与《雷堡风云》,同年赴日主演《香港白蔷薇》、《曼谷之夜》两片,在亚洲影展中获最有前途的新星。张美瑶回国后参加了《桥》的 拍摄。拍完《再见阿郎》一片后息影,只在1978年客串演出过《黄埔军魂》一片。2002年复出,曾主演国语片《吴凤》、《生死关头》、《风尘三侠》等。2003年演出公视文学大戏《赴宴》。2012年4月1日以心肺衰竭逝世,享年71岁。

展开

相关视频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