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利安·阿桑奇

  • 地区:澳大利亚
  • 出生地:澳大利亚汤斯维尔市
  • 生日:1971-07-03
  • 身高:188cm
  • 职业:演员 / 导演 / 制片 / 编剧
  • 星座:巨蟹座
  • 别名:Julian Paul Assange / 黑客罗宾汉

        朱利安·保罗·阿桑奇,男,1971年7月3日出生于澳大利亚汤斯维尔市,“维基解密”的创始人,被称为“黑客罗宾汉”。2006年,阿桑奇创办维基解密。2010年,这家网站曝光关于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的海量秘密文件,令美国政府颜面尽失。2012年,阿桑奇在保释期间躲进厄瓜多尔驻英大使馆。2017年12月,阿桑奇被授予厄瓜多尔国籍。2019年4月,厄瓜多尔不再向阿桑奇提供庇护,英国警方随即以违反保释条例为由逮捕阿桑奇。次月,美国检察官以17项间谍罪和1项滥用计算机罪控告阿桑奇。同年11月,瑞典方面放弃调查对阿桑奇的强奸指控。2021年7月,阿桑奇的厄瓜多尔国籍被取消;12月10日,英国高等法院裁定,阿桑奇将被引渡至美国。2022年4月20日,英国法院已批准将“维基揭秘”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引渡至美国;当地时间6月17日,英国内政大臣帕特尔签署命令,批准引渡阿桑奇至美国。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