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艾尔·柯芬

  • 地区:美国
  • 出生地:法国
  • 生日:1967-11-01
  • 职业:演员 / 导演 / 编剧
  • 星座:天蝎座
  • 别名:Pierre Coffin / 皮艾尔·柯芬、皮埃尔·科凡

        皮埃尔·柯芬(PierreCoffin),1967年11月1日出生于法国,法国动画导演、编剧、制作人、配音演员。1997年,执导个人首部动画短片《Pings》,从而开启了他的导演生涯。2003年,担任动画短片《Gary'sDay》的导演。2010年,与克里斯·雷纳德联合执导动画电影《神偷奶爸》,他凭借该片入围第38届安妮奖-最佳动画电影导演奖。2013年,与克里斯·雷纳德联合执导的动画电影《神偷奶爸2》上映,该片入围第86届奥斯卡奖-最佳动画长片奖。2015年,由其执导的动画电影《小黄人大眼萌》上映,该片入围第69届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电影奖-最佳动画片奖;同时,影片中899个小黄人的配音,都由他完成,他凭借该片入围第43届安妮奖-最佳动画电影配音奖。2017年,执导动画电影《神偷奶爸3》。2019年,参与动画短片《圣诞老人的小帮手》的配音。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