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慧翎

  • 地区:中国台湾
  • 出生地:台湾
  • 生日:1975-03-04
  • 职业:导演 / 编剧
  • 星座:双鱼座
  • 别名:Huiling Chen / Weiling Chen

        陈慧翎,1975年3月4日出生于台湾,毕业于淡江大学大众传播系,中国台湾女导演、编剧、剪辑师。2008年,陈慧翎执导的个人首部戏剧作品《黄金线》获第43届台湾电视金钟奖戏剧节目导演奖;同年作品《与男友的前女友密谈》获金钟奖迷你剧集编剧奖和剪辑奖。2009年,执导的爱情剧《下一站幸福》创下台湾偶像剧史上收视亚军纪录。2010年,凭借迷你剧《那年,雨不停国》夺得第45届台湾电视金钟奖戏剧节目导演奖。2011年,执导情感剧《你的眼我的手》,她同时担任该剧编剧;同年,执导爱情剧《拜金女王》。2012年,执导个人首部剧情长片《吉林的月光》。2014年,执导剧情片《我的男友和狗》,该片改编自日本小说《只要一分钟》。2015年,执导青春爱情剧《左耳》。2016年,执导单元剧《滚石爱情故事》。2019年,凭借单元剧《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再度赢得金钟奖最佳导演。

展开

获奖经历:

相关明星

相关视频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