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恩·蒂尔尼

  • 地区:美国
  • 出生地:美国 / 纽约 / 布鲁克林
  • 生日:1920-11-19
  • 职业:演员
  • 星座:天蝎座
  • 别名:Gene Tierney / Gene Eliza Tierney / The Get Girl

        吉恩·蒂尔妮,是影坛公认的大美人,拥有深褐色的秀发、湛蓝的眼眸、精致的五官,她的脸孔拥有东西混血特征,带有一种异国风味,更让蒂尔妮流露出一股神秘的气质。因此电影公司常派给她异国角色,由于外表关系,吉恩甚至演过中国人,(蒂尔妮和中国很有缘 她还有两部戏以中国为背景)。1944年,《LOOK》杂志 票选海蒂·拉玛、英格丽·褒曼、琳达·达妮尔与她为好莱坞最美丽的四位女星,可见欧美人士是如何迷恋她的外貌。吉恩·蒂尔妮也是好莱坞最明亮的影星之一,她的名字可说与黑色电影经典融合成一体。在1940年代,蒂尔妮几乎每年都会推出一部名片,特别是Film Noir这个范畴,她的杰作最多。不过蒂尔妮还有一件事情众所周知,她可能是好莱坞一线巨星中第一位精神崩溃的演员。影坛演员咨询心理医师不稀奇,但却没有像吉恩如此悲惨的,由于生下一个重度智能迟缓的女儿,婚姻失败,加上几段没有结果的伤心恋情,终于让她在35岁时心理崩溃,住进精神病院治疗。期间她曾企图逃走、自杀、还好情况受到控制。中年后嫁给油业富翁,从此过着幸福的日子,吉恩·蒂尔妮一生的精彩程度可说是一点也不输她主演过的任何一部电影。

展开

本周热播

相关明星

相关视频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