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诺·德斯普里钦

  • 地区:法国
  • 出生地:法国 / 鲁北
  • 生日:1960-10-31
  • 职业:导演 / 编剧 / 摄影师 / 演员
  • 星座:天蝎座
  • 别名:Arnaud Desplechin / 阿诺·德普莱钦、阿诺·德普里钦、阿尔诺·德帕拉欣

        阿诺·德斯普里钦(ArnaudDesplechin),1960年10月31日出生于法国鲁贝,法国导演、编剧、制作人。1984年,担任剧情电影《Commelesdoigtsdelamain》的摄影师。1987年,担任剧情电影《特殊的存在》的摄影师。1991年,执导个人首部电影《死者的生活》。1992年,执导惊悚电影《哨兵》,该片入围第45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1996年,执导爱情喜剧电影《现代法国艳史》,该片入围第49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2000年,由其执导的剧情电影《伊斯特·康》上映,该片入围第53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2004年,执导喜剧电影《国王与王后》,该片入围第61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2008年,自编自导剧情电影《圣诞故事》,该片入围第6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他凭借该片入围第34届法国电影凯撒奖最佳导演奖。2013年,凭借剧情电影《吉米·皮卡尔》入围第39届法国电影凯撒奖最佳导演奖。2015年,执导剧情电影《青春的三段回忆》,该片入围第6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导演双周。2019年5月22日,由其执导的犯罪电影《鲁贝之灯》在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首映。2021年6月3日,阿诺·戴普勒尚执导的电影《欺骗》入围第74届戛纳电影节戛纳首映单元。

展开

  • 全部作品
  • 电影
2013
2008
2007
2004
2000
1992
1991

相关视频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