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历桑德罗·佐杜洛夫斯基

  • 地区:其它
  • 出生地:智利 / 托科皮亚
  • 生日:1929-02-07
  • 职业:演员 / 导演 / 编剧 / 制片
  • 星座:水瓶座
  • 别名:Alejandro Jodorowsky / 杨德洛维斯基 / Alexandre Jodorowsky / Alexandro Jodorowsky

        亚历桑德罗·佐杜洛夫斯基,智利裔墨西哥籍剧作家,电影导演,演员,作曲人和制片人。父亲为俄国人,母亲为阿根廷人。他同时还是比较宗教哲学家,历史学家和精神治疗医师。16岁开始发表诗作,17岁开始参与哑剧、木偶剧演出,24岁赴巴黎学习哑剧艺术,曾参与马歇·马叟剧团的巡回表演。从《凡多和莉丝》开始,亚历桑德罗·佐杜洛夫斯基一直走着一条魔幻现实主义之路,特别是当《鼹鼠》奠定风格成为midnight影院经典电影之后,佐杜洛夫斯基也因此成为一位有着浓郁个人风格的著名导演。《圣山》是1973年的作品,影片中延续着导演一直以来的“公路电影”的影子,在《凡多和莉丝》中,公路电影的意味特别的明显。而之后的《鼹鼠》,“公路电影”的特征虽然并不那么明显,但仍然离不开追寻的主题。导演究竟在追寻着什么?许多人认为佐杜洛夫斯基的电影是属于反基督教的,也难怪导演一直遭受到基督教派愤怒的斥责。导演的精神思想中受到东方佛学特别是禅宗思想影响来得更为深刻。即便是有如“公路电影”般的追寻,所要追寻的目的,深究去剖析,也无非是对自身真实的认识。

展开

  • 全部作品
  • 电影
2016
2011
2009
2006
2005
2004
1994
1989
1980
1973
1970
1968
1957

相关视频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