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特·马利根

  • 地区:美国
  • 出生地:美国 / 纽约 / 布朗克斯
  • 生日:1925-08-23
  • 职业:导演 / 制片 / 编剧
  • 星座:处女座
  • 别名:Robert Mulligan / Robert Patrick Mulligan

        罗伯特·马利根,生于纽约市。第二次世界大战时,他服役海军,负责有关广播的工作,因此他对广播特别有兴趣。退役后进福丹姆大学攻读文学和新闻学,当学校另设广播讲义时,他第一个去报名,取得了学士学位。毕业后到CBS工作,未几,受到电视片导演罗伯特史提文生的赏识,提拔他担任制作副理,继之成为副理导演,再成为正式导演。他在NBC电视和其它几家公司前后导演了约百部电视片。1957年与制片人亚兰派库拉相遇,成为好搭档。后来应派拉蒙公司之请,导演第一部剧情长片《孺子雄心》。这是一部棒球选手的真人真事,颇得好评。1960年导演的《都市之鼠》和1962年的《梅岗的故事》皆为佳作,后者得了三项金像奖。接着导演的《陌生人之恋》和《蓬门碧玉泪》,亦是优秀的黑白小银幕电影。

展开

相关明星

相关视频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