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青峰

  • 地区:中国台湾
  • 出生地:台湾省台北市
  • 生日:1982-08-30
  • 身高:170cm
  • 职业:歌手 / 演员 / 其它
  • 星座:处女座
  • 别名:Greeny / 吴啾咪 / 吴青菜 / 吴美丽 / jiumy

        吴青峰,1982年8月30日出生于台湾省台北市,华语流行乐男歌手、词曲创作人、策展人,乐团苏打绿、鱼丁糸的主唱,毕业于台湾政治大学中文系、广告系。2001年,吴青峰组建“苏打绿”乐团。2005年,随苏打绿推出乐团首张同名专辑《苏打绿》。2007年,凭借歌曲《小情歌》获得第18届台湾金曲奖最佳作曲人奖。2010年,随苏打绿推出乐团演唱专辑《十年一刻》。2011年,随苏打绿推出乐团第六张音乐专辑《你在烦恼什么》。2014年,为电影《归来》演唱主题推广曲《跟着你到天边》。2015年,随苏打绿在台北小巨蛋连续三天举行“故事未了”演唱会。2016年,凭借歌曲《他举起右手点名》获得第27届台湾金曲奖最佳作词人奖;同年,苏打绿宣布休团三年。2018年,推出首支个人单曲《EverybodyWoohoo》,从而正式以solo歌手身份回归乐坛。2019年,作为首发阵容参加湖南卫视音乐竞技节目《歌手2019》,最终获得总决赛亚军;同年,获得第26届东方风云榜音乐盛典亚洲创作歌手奖、港台地区最佳男歌手奖,其演唱的歌曲《宝贝儿》则获得年度原创影视歌曲奖;与此同时,他还举办了“巴别塔庆典”概念展,并成为了一名策展人;同年,推出首张个人音乐专辑《太空人》,凭借该专辑获得第31届台湾金曲奖最佳国语男歌手奖。2020年,苏打绿宣布回归,并发布单曲《Tomorrowwillbefine》;同年,他发行了第2张个人专辑《册叶一:一与一》,凭借该专辑入围第32届台湾金曲奖最佳华语男歌手奖。

展开

  • 全部作品
  • 电影
  • 主持综艺
  • 参加综艺
  • MV

相关明星

相关视频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