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J·辛普森

  • 地区:美国
  • 出生地:美国 / 加利福尼亚州 / 旧金山
  • 生日:1947-07-09
  • 职业:演员 / 运动员
  • 星座:巨蟹座
  • 别名:O J Simpson / Orenthal James Simpson / The Juice

        O·J·辛普森(O.J.Simpson),1947年7月9日出生于美国旧金山,因名字简写为OJ而得到“果汁先生”的昵称,前美式橄榄球运动员,被誉为橄榄球职业比赛史上的最佳跑卫,后成为影视和广告明星,并担任体育评论员。1973年辛普森创下纪录,成为在一个赛季中持球冲刺超过2000码的第一人。已有另外6个运动员打破2000码的纪录,但辛普森仍然是唯一的一个在14场比赛的赛季中持球冲刺超过的2000码的职业橄榄球运动员(在1978年,一个赛季的职业球赛改为16场)。他保持了在单个赛季中平均每场比赛冲刺143.1码的纪录。1979年底宣布退役后,辛普森成为担任电视体育评论员并从事演员工作。1985年,辛普森入选美国橄榄球名人堂。1995年,辛普森被指控在1994年犯下两宗谋杀罪,受害人为其前妻妮克尔·布朗·辛普森(NicoleBrownSimpson)及其好友罗纳德·高曼(RonaldGoldman),即辛普森案,在经过漫长的公开刑事审判后,因证据存有漏洞,被判无罪。后,布朗(辛普森前妻)和高曼的家人都提起民事诉讼,要求辛普森支付民事赔偿。1997年2月5日,陪审团一致认为,有足够证据说明辛普森应为高曼的枉死和对布朗的殴打行为支付民事赔偿,共3350万美元。2007年9月,辛普森在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被逮捕,被指控犯有持枪抢劫和绑架等多项重罪。2008年,他被判有罪,并判处33年监禁,9年内不得保释。辛普森最终在内华达州洛夫洛克的洛夫洛克惩教中心服刑。2017年10月1日,O·J·辛普森入狱9年后,获假释出狱。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