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灿烈

  • 地区:韩国
  • 出生地:韩国 / 首尔
  • 生日:1992-11-27
  • 身高:185cm
  • 职业:歌手 / 演员
  • 星座:射手座
  • 别名:Park Chan Yeol / 灿灿、泰迪灿、朴喜庆、朴旺仔

        朴灿烈(박찬열、ParkChanyeol),1992年11月27日出生于韩国首尔,仁荷大学研究生在读,韩国男子演唱组合EXO、EXO-K、EXO-SC成员,韩国男歌手、演员。2012年4月8日,随EXO-K发行首张迷你专辑《MAMA》并正式出道。2013年6月,随组合EXO发行首张专辑《XOXO(Kiss&Hug)》;12月,出演野外生存节目《丛林的法则》密克罗西尼亚冒险之旅。2014年5月,随组合EXO发行第二张迷你专辑《上瘾》,并出演生活综艺节目《Roommate》。2015年4月,出演个人首部电影《长寿商会》,凭借此片在第51届百想艺术大赏中入围“男演员人气奖”;同月,主演爱情网络剧《我邻居是EXO》,该剧也是韩国首部点击量破千万的网络剧,凭该剧在第8届韩国电视剧节中获得男子新人奖和韩流明星奖。2016年4月,荣获第16届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最受欢迎海外偶像奖;6月,随组合EXO发行第三张正规专辑《EX’ACT》。2017年1月,主演MBC悬疑剧《Missing9》;7月,随组合EXO发行正规四辑《THEWAR》。2018年1月,随组合EXO发行第一张日本正规专辑《COUNTDOWN》;11月,随组合EXO发行第五张正规专辑《Don'tMessUpMyTempo》;12月,主演tvN游戏题材奇幻爱情剧《阿尔罕布拉宫的回忆》。2019年6月,与同组合成员吴世勋组成EXO小分队EXO-SC,并发行首张迷你专辑《Whatalife》;11月,随组合EXO发行第六张正规专辑《OBSESSION》。2021年3月29日,朴灿烈作为陆军现役士兵参军。

展开

  • 全部作品
  • 电影
  • 电视剧
  • 主持综艺
  • 参加综艺
  • MV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