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道夫·瓦伦蒂诺

  • 地区:美国
  • 出生地:意大利
  • 生日:1895-05-06
  • 职业:演员
  • 星座:金牛座
  • 别名:Rudolph Valentino / 鲁道夫·范伦铁诺

        鲁道夫·瓦伦蒂诺,1895年5月6日出生于意大利,美国演员,是默片时代最为风靡的银幕大情人,曾主演过《启示录四骑士》、《茶花女》、《酋长》、《碧血黄沙》等名片。瓦伦蒂诺的从影之路颇为坎坷,17岁时他只身来到巴黎,并于第二年移民纽约。在踏入影视圈前,他干过各种工作,即使这样也经常入不敷出。后来在朋友的推荐下他开始步入演艺界,瓦伦蒂诺在好莱坞的第一部戏是在一部影片中扮演不具名的舞蹈演员,由于外相俊美,引起了好莱坞导演的注意。1920年米高梅公司筹拍一部预算超过百万美元的电影《启示录四骑士》,编剧基恩·马希斯和导演雷克斯·英格拉极力让瓦伦蒂诺来担纲主角,米高梅最后的决定不但挽救了公司糟糕的财务状况,也使瓦伦蒂诺成为一颗新星。果然当时美国当红女星艾拉·内吉姆瓦便指名要瓦伦蒂诺和她搭配出演《茶花女》,这部影片让他急速窜红并很快成为众多女性心中的梦中情人。但瓦伦蒂诺的演艺生涯只持续了短短的六年,而这六年却让他深入人心,他的美也突破了一直以来好莱坞受宠男星的外形模式,他“不男不女”的形象在电影史上是一个异数。他的生平故事曾两度被搬上银幕,俄国芭蕾舞星纽瑞耶夫在舞台上还曾用芭蕾舞剧来纪念瓦伦蒂诺。

展开

  • 全部作品
  • 电影
2011
1946
1926
1925
1924
1922
1921
1920

相关明星

相关视频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