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池宽

  • 地区:日本
  • 出生地:日本 / 香川县 / 高松市
  • 生日:1888-12-26
  • 职业:编剧
  • 星座:摩羯座
  • 别名:Kan Kikuchi / Hiroshi Kikuchi

        菊池宽,1888年12月26日出生于日本,编剧、戏剧家。1916年毕业于京都大学英文科,读书期间潜心研究英国近代戏剧,并与芥川龙之介等主办第三次和第四次《新思潮》杂志,成为新思潮派代表作家。1914年起相继发表了《玉村吉弥之死》、《懦弱的丈夫》、《屋顶上的狂人》 、《海上勇士》、《阎魔堂》等一系列剧本。1920年创作长篇小说《珍珠夫人》后致力于通俗小说创作。菊池宽的剧作情节设计新颖,结构严谨,在当时戏剧界很有影响。1924年,田汉将他的《父归》等4部剧译成中文,以《日本现代剧作第一集》为名出版。1935年,他以芥川龙之介及直木三十五之名,分别设立了“芥川龙之介赏”、“直木三十五赏”。

展开

相关明星

相关视频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