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搜狐视频 > 山东新闻中心 > 山东卫视专区 > 天下父母 > 天下父母最近动态

天地缘第二届演艺界十大孝子候选人揭晓(四)

  陈好:孝敬父母“所有问题都自己扛”

  人物档案:

  陈好,曾荣获中国电视金鹰奖“最受观众欢迎女演员奖”。主要作品:《李卫当官》、《红粉女郎》、《天龙八部》、《天下无双》、《谁为你作证》、《那山、那人、那狗》、《求求你表扬我》等。

  入选理由:

  她从小到大,从求学到成名,从来没有让父母操过心。她坚强的背后是一种责任,她说,父母年老了,自己就要承担起让父母幸福的责任。  

  人物故事:

  银幕里的陈好是观众熟知并喜爱的“万人迷”。生活中的陈好却是出生在一个普通家庭里的普通女孩。无论是异乡求学,还是只身在外工作,笑称自己“运气好”的陈好都从来没有让父母操心过。

  刚考上中央戏剧学院的时候,拍广告、电视剧,陈好样样不误,一年下来,攒下的钱交了学费还能剩下改善家里生活的钱。平时虽然时间排得满满的,陈好却从来都不忘每周一、三、五晚上在固定的时点给父母打电话,报平安。

  有一次,陈好高烧39度多,一个人躺在医院里打吊瓶。母亲恰恰这个时候打来了电话。躺在病床上的女儿接到母亲的电话,眼泪一下子就涌到了眼眶。为了不让母亲担心,陈好立刻缓和地和母亲说正在拍戏,讲话不方便。放下电话,陈好顷刻间泪如雨下。

  对于家庭的留恋,陈好从小就特别深刻。除了想尽一切办法减轻父母的经济负担之外,孝顺的女儿更懂得用爱去填充他们的心灵。现在无论工作多忙,陈好都会留下春节的假期和父母一起度过。和工作比起来,陈好认为与家人在一起,尽到儿女的责任更重要。

  在陈好心中,乐观积极的秉性始终让自己受用无穷,这也是带给自己“好运气”的真正来源。在旁人看来奢华浮躁的演艺圈里,陈好一直不忘父母的教诲,好好拍戏,认真做人,兢兢业业地经营着属于自己的快乐人生,父母说,这就是女儿孝敬他们的最好方式。

  明星孝语:

  不让父母为儿女担心,操心是父母最好的孝顺。   

    徐沛东:生活和作品都融入了爱的乐章

  人物档案:

  徐沛东,辽宁大连人,著名作曲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全国文化系统先进工作者。现任中国音乐家协会党组书记。曾荣获第11届全国电视“飞天”奖最佳音乐奖,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最佳歌曲奖,代表作品有:《篱笆墙影子》、《亚洲雄风》、《不能这样活》、《命运不是辘轳》、《辣妹子》、《爱我中华》、《我像雪花天上来》、《大地飞歌》等。

  入选理由:

  作为儿子,他孝敬父母;作为协会领导,他关心老同志;作为艺术家,他用作品传递真情,传递温暖。

  人物故事:

  徐沛东16岁开始当兵,当时月薪只有6块钱。三年以后徐沛东从福建回家探亲,给父母用津贴攒了150块钱。三年里,儿子在部队里训练再苦,也舍不得多花一分钱。从下部队的第一天起,儿子就下定决心,一定要报答父母含辛茹苦的恩情,如今这带着体温的150块钱就是对父母养育之恩的一种回报。虽然很微薄,却是儿子三年来用心血换来的。

  徐沛东一直和老人住在一起,给老人多一份孝心,老人就会多一份好心情,身体也会越来越硬朗。徐沛东的父亲是位京剧迷,徐沛东就四处给老父亲买唱片,陪着父亲看戏,唱戏,京城的各大剧院经常看到父子俩有说有笑的身影。现在徐沛东自己都快成为戏迷了。

  创作中,徐沛东积极加强孝敬父母和关爱老人的宣传,做到不仅自己对父母有孝心,还要把这种孝心献给全天下所有的老人。

  徐沛东时常提醒同事要对所有的老音乐家、老干部关心,关心他们的生活和工作。徐沛东时时告诫自己要竭尽全力为老同志服务好,他把这种服务当成了一种快乐。徐沛东说:“我们都有老的那一天。我们每个人的言传身教,都会影响整个社会风气的形成以及青年一代的健康成长。”

  明星孝语:

  大爱无疆,孝道无极!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陈好 | 徐沛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