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搜狐视频 > 山东新闻中心 > 山东卫视专区 > 天下父母 > 天下父母最近动态

天地缘第二届演艺界十大孝子候选人揭晓(四)


   


  陈小春:走遍千山万水为母寻医问药

  人物档案:

  陈小春,祖籍广东省惠阳县。主要作品:《春风得意梅龙镇》、《新鹿鼎记》、《生化寿尸》、《神偷谍影》、《古惑仔战无不胜》、《基佬四十》、《天涯海角》、《金枝玉叶》、《救世神棍》等。

  入选理由:

  孝心可以传递亲情,同样可以延续生命。正是他对母亲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呵护,才使得母亲在病魇中忘记病痛,感受到养儿能防老的含义。

  人物故事:

  母亲不幸患肝癌期间,陈小春到内地寻药,走遍了内地的各大城市。不管是中医和西医,大医院和小诊所,只要能医治母亲的,陈小春都不放弃。除了为母亲寻医问药,还陪伴在母亲身旁精心照料。那段日子,他整个人消瘦了许多。每当母亲为病痛而感到痛苦的时候,小春就会依偎在母亲身边:“妈妈的肚子里生了一块大石头。只要按时吃药,好好治疗,石头就会消失,病也就好了”。母亲虽然痛苦难忍,但看着孝顺听话儿子,母亲泪也只能往回流,心中充满塌实和欣慰。正是由于小春对母亲的百般呵护,才使得身患绝症的母亲延长了数年的寿命。

  母亲爱唠叨,但小春从来没有因为母亲的唠叨而急噪过。小时候不听话,小春常挨妈妈的打。打完儿子,母亲却泪流满面。尽管事隔多年小春还是很难忘,眼睛湿润。

  母亲走了以后,陈小春更加珍惜和父亲在一起的日子。父亲不习惯香港快节奏的生活,小春就在乡下给父亲重新安了家。平日里让父亲养些鸡、鸭、鹅等动物,借以聊趣,无忧无虑的安享晚年。

  对于不孝之子小春觉得那些人连畜牲都不如,母亲怀胎十月,含辛茹苦把儿女养大,再不孝顺父母,那是很耻辱的做法。

  明星孝语:

  生命是父母所赐,所以我们要懂得感恩父母!

  

  爱戴:放弃演出——偷学厨艺报母恩

  人物档案:

  爱戴, 2006年度红人榜的最受欢迎女歌手,风尚女歌手。主要作品:《浮尘》、《七剑下天山》、《爱·警戒》、《Edell.love》、《Remix 2006》等。

  入选理由:

  在母亲和演绎事业的取舍之间,她选择了母亲,选择了报答

  人物故事:

  爱戴从小生活在单亲家庭。回想起母亲一个人把自己艰难带大的辛苦,爱戴心中对母亲充满了感激。从加拿大学成回国以后,爱戴终于回到了朝思暮想的母亲身边,用女儿最贴心的爱,温暖着孤单的母亲。

  母亲为全力支持女儿舍弃了自己的工作,日夜守护在女儿身边。每天工作结束回家以后,才是爱戴能为母亲展孝心的时候。她平时留意母亲的饮食喜好,然后偷偷记下来,买了蔬菜、配料,按照食谱上面的步骤一个人偷偷的学,不让母亲知道。然后在散工后,给的母亲意外的惊喜。母亲是四川人,自然对川菜情有独钟。爱戴就专门找了个川菜师傅学烹饪手艺。

  2007年母亲突然患了癌症,平生第一次想象最亲近的人要离开自己,对爱戴来说无疑是一个晴天霹雳,母亲需要立刻手术治疗。爱戴颤抖的在手术书上签了字,值得庆幸的是母亲是阳性,才不会有生命危险。术后的母亲,憔悴虚弱,女儿看在眼里,痛在心上。自此以后,爱戴一分一秒都舍不得离开母亲。这时候的母亲更让爱戴深刻地体会到亲情的重要。那段时间爱戴为母亲更好的恢复,放弃了数十次的演出活动,陪母亲将近整整一年的时间,直到母亲完全康复。

  明星孝语:

  孝对父母,笑对人生!  


  金巧巧:“强迫”孝心感动父母

  人物档案

  辽宁沈阳人,青年演员。主要作品:《赢家》、《罪恶》、《总督张之洞》、《燕子李三》、《新乱世佳人》、《西游记》、《续集》、《深圳不了情》、《情感世界》、《阳光灿烂猪八戒》等。

  入选理由:

  “四强迫”让父母健康快乐,永带父母在身边,时时尽孝心。

  人物故事:

  因为巧巧的父母都是教师,所以巧巧从小就受到了良好的教育,也培养了自立和坚强的性格。幼时开始学习芭蕾舞,小脚常常被磨得血肉模糊,但懂事的巧巧总瞒着父母,不让他们看见。有一次妈妈洗袜子看到了巧巧发肿的小脚丫,心痛的直掉泪,可乖巧的巧巧却装着大人般的口吻安慰妈妈说一点也不疼。

  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后,为和父母在一起,孝敬他们。巧巧就用自己拍戏攒的钱交了首付,买了处房子。从1998年到现在,一晃十年过去了,巧巧一直陪在父母身边,细心呵护、照顾,寸步不离。曾经有圈子里的朋友不解的问巧巧,和父母住在一起多不方便,为什么不搬出来住?巧巧说:“我从小就和父母住在一起,怎么会感到不方便呢?要是他们不在我身边,我反而担心的受不了。我要每时每刻都看到他们健康、快乐,这就是我最大的安慰和幸福了。”

  巧巧的爸爸说女儿对父母孝顺还有“四强迫”:一、强迫体检。每年春天,巧巧都会精心安排例行体检。父亲心疼女儿挣钱不容易,身体又这么硬朗,何必乱花钱呢?可巧巧觉得只有父母身体健康了,做女儿的才放心工作;二、强迫去医院看病。每当父母身体稍有不适,总逃不过女儿锐利的眼睛。每到这个时候,巧巧都会拉着爸妈上医院看病。用巧巧自己的话说就是父母的健康是一点也马虎不得的;三、强迫买衣服。巧巧平时很节俭,如今还穿着几年前的衣服,舍不得丢掉。然而,女儿为父母买衣着却十分大方,遇见称心合适的衣服就会给爸爸妈妈买回来。四、强迫上饭店改善生活。平时父母的饮食很简单,巧巧会不时地带父母到有特色的饭店改善口味。父母为有女儿这样的孝心甜在心里。

  更值得提起的是巧巧每次出去和朋友吃饭,遇到好吃的必定再要一份给父母打包,而且为了不让父母担心,玩的再开心都记得在十一点前回家。

  明星孝语:

  父母健康快乐是孩子最大的幸福,做个懂得爱父母的乖乖女!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王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陈好 | 徐沛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