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三位农民工代表受关注 为1.5亿农民工代言

上传时间:
2008年03月04日23:32
来  源:
东方卫视
编辑:禾子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开始
停止
播放位置
声音

内容简介:

  【东方卫视《东方夜新闻》】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还未开幕,许多代表就已成为记者追逐采访的重点目标,首次当选的三位农民工代表更成为记者关注的新闻人物。

  "我国农民工队伍不断壮大,已成为产业工人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在全国人大中也应有适当名额的代表。"这是去年3月在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草案提请审议时,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秘书长盛华仁在作决定草案说明时提出的。

  随后,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通过的这一决定明确规定:"在农民工比较集中的省、直辖市,应有农民工代表"。

  今天,分别来自广东、上海、重庆的三位农民工,首次以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组成人员的身份,走进了共和国的议政殿堂。从呼吁"善待农民工"到"赋予农民工在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话语权",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的一个标志性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