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温家宝回应西藏事件 达赖不追求独立是谎言

上传时间:
2008年03月18日11:16
来  源:
东方卫视
编辑:子衿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开始
停止
播放位置
声音

内容简介:

两会热点
·胡锦涛:干干净净为国家和人民工作 温家宝:我愿献出全部心血和精力
·西藏温家宝:对话大门始终敞开望达赖回头是岸
    温家宝回应西藏事件 达赖不追求独立是谎言
·台湾温家宝:入联公投得逞将造成台海局势紧张
    温家宝谈台湾 引诗句“相逢一笑泯恩仇”
·网络温家宝两会期间经常上网 网民批评是鞭策
·财经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从未说过政府不救市
·房价房价上涨压力犹存 建设部不主张提房价拐点
·外交胡锦涛访日不推迟 东海问题争取尽早解决
·经济温家宝:今年可能是中国经济最困难的一年
    温家宝忧虑美元贬值 中国经济基本面是好的
         >>更多两会热点问题 点击进入专题

  温家宝:首先,我回答一下关于西藏的问题。最近在西藏,主要是在拉萨发生了打、砸、抢、烧事件。详细情况,昨天西藏自治区的政府领导人已经向记者做了通报。

  在这起事件中,极少数人打伤以至致死无辜群众,手段十分残忍。他们砸毁车辆和公用设施,烧毁了民房、商店和学校。这起事件严重破坏了拉萨正常的社会秩序,给拉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带来极大的损失。

  我们有足够事实证明,这起事件是由达赖集团有组织、有蓄谋、精心策划和煽动起来的。这就更加暴露了达赖集团一贯标榜的“不追求独立、和平对话”是一派谎言。伪善的谎言掩盖不了铁的事实。

  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依照宪法和法律,采取十分克制的态度,迅速地平息了这起事件,维护了拉萨以至西藏各族人民的利益。

  我想在这里回答你,从西藏和平解放,实行民主改革到现在,西藏是在进步了、发展了,那种所谓“中国政府灭绝西藏文化”,完全是一派谎言。

  我们不仅有能力维护西藏的稳定和正常的社会秩序,而且要继续支持西藏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高西藏各族人民的生活,保护西藏的文化和生态环境。这个立场是不会动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