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IC卡替代纸质餐票 代表细算两会环保帐

上传时间:
2008年03月13日14:22
来  源:
广西卫视
编辑:yuzi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开始
停止
播放位置
声音

内容简介:

  【广西卫视《资讯晨报》】一棵树到底值多少钱?印度加尔各答农业大学的一位教授,对一棵树算了两笔不同的帐:一棵正常生长50年的树,按市场上的木材价值计算,那么最多值300多美元,但是如果按照它的生态效益来计算,其价值就远不止这些了。据粗略测算,一棵生长50年的树,每年可以生产出价值31250美元的氧气和价值2500美元的蛋白质,同时可以减轻大气污染(价值62500美元),涵养水源(价值31250美元),还可以位鸟类及其他动物提供栖息环境(价值31250美元),等等。讲这些价值综合在一起,一棵树的价值就不是300美元了,而是20万美元了。

  今年冬天,我国遭受了严重的冰雪灾害,森林毁于一旦。灾后“3.12植树节”则显得意义重大,而正在北京开两会的代表们,也从细微点滴出给我们算了一笔“环保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