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揭秘千佛洞宝藏谜踪 千佛有望重见天日①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17日17:0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新疆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视频:揭秘千佛洞宝藏谜踪 千佛有望重见天日①
视频:揭秘千佛洞宝藏谜踪 千佛有望重见天日②
视频:揭秘千佛洞宝藏谜踪 千佛有望重见天日③

  【新疆卫视《丝路新发现》】千佛洞建筑呈东西向的长方形,东面有山门。正殿坐西朝东,土木结构,南北两则建有配房,砖木建筑。正殿为一有斗拱的硬山顶建筑,分前、中、后堂三部分。前堂塑有丈许高的释加佛像一尊,中堂面阔三间,绘有佛说法图,18罗汉等塑像;后堂塑有卧佛一尊;三部分紧密相连,构成一个整体。寺院的西南搭有戏台,供庙会组织的戏班所用原千佛洞始建于唐代,现千佛洞始建于清代,四建四毁。我们现在见到的是1993年由吉木萨尔佛教理事会募捐修建的,面目已同历史上的千佛洞不同。壁画、雕像均为现代工匠重新雕塑绘制。

(责任编辑:子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