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渐冻人”写死亡日记 捐遗体供医学研究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24日14:3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黑龙江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黑龙江卫视《感动》】2004年,的包俊艳突然出现站立不稳、不明原因摔倒和间歇性四肢无力现象,当时她并未在意,以为是劳累所致。但没想到,发生这种情况的次数越来越多,经过医生的仔细检查,她最终被确诊为“运动神经元病”,又称“渐冻症”。而在包俊艳的家族中,已经有十位成员因此病而早逝。

  据医生介绍,此病的发病率很低,只有几十万分之一,目前病因尚不明了。一旦患上此病,患者全身肌肉萎缩无力,逐渐失去活动能力,各部位也好像被“冻”住一样,无法动弹。从最初的行动不便,到吞咽困难、语言丧失、呼吸衰竭,最终将发展成除了眼球能动,其余部位都不能动,只有意识保持清醒。整个过程短则几年,长则几十年。患者因此也被称为“渐冻人”,著名科学家霍金即患有此病。该病被称为“活着的木乃伊”、“清醒着的植物人”,与癌症和艾滋病等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五大绝症之一。

  得知自己患病后,“渐冻人”包俊艳便开始坚持写日记,记录自己的病情发展。她在日记中透露,她准备在死后,捐献自己的遗体供医学研究。

视频: 《“渐冻人”的死亡日记》
视频:“渐冻人”写死亡日记 捐遗体供医学研究①
视频:“渐冻人”写死亡日记 捐遗体供医学研究②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