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中国罕见的百年足球村 村民曾踢败英国队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6日11:2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新疆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视频:走进新疆帕米尔高原雪山下的 百年足球村①
视频:走进新疆帕米尔高原雪山下的 百年足球村②
视频:走进新疆帕米尔高原雪山下的 百年足球村③

  【新疆卫视】帕米尔高原慕士塔格峰下,牛羊如同珍珠散落于山坡之间,清晨的伊克萨克村就这样在雾霁缭绕之中醒来,一个普通的清晨…… 没有人可以想象,就是这样的一个村落里,竟然演绎着与足球有关的种种传奇,足球,已经融入村里人们的血液和灵魂,从蹒跚学步的孩童,到白发苍苍的老人,足球就是他们的荣誉和生命,一百余年,未曾改变。 新疆阿图什市上阿图什乡依克萨克村,新疆乃至中国罕见的百年足球村,1885年,村民接触到第一个用皮帽子包裹着棉花的“足球”时,也许是中国近代第一支足球队诞生了。 该村足球队曾分别以2:0和7:0的比分,击败英国、瑞典足球队,一九五六年,该队夺得新疆足球赛的冠军。一九八八年至今,该村的足球队在中国一直战绩不俗。极有足球天分的小球员们吸引了四川、天津、广东等足球强省来这里选苗子。 近日,记者走入这个神秘的百年足球村落,探询一个村落与足球之间的不解渊源……

(责任编辑:子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