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演员巴森 从剧务的角度进入风云主场①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0日15:3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内蒙古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内蒙古卫视《蔚蓝的故乡》】巴森,七四年毕业于内蒙古艺术学院,现任内蒙古电影制作厂演员。主要作品有:电视剧《天神不怪罪的人》、《白马》、《魂断钓鱼城》等剧中担任主角。电影《东归英雄传》、《特殊囚犯》、《一代天骄成吉思汗》等影片中扮演主角。因在影片《东归英雄传》中扮演“阿拉坦桑“而获第五届中国电影演员表演学会奖。现饰演三十集电视连续剧《成吉思汗》中的“成吉思汗”角色。

  巴森是成吉思汗的二儿子察合台的后裔。50岁的巴森是学舞蹈的,从军委工程兵文工团转业后,长期在内蒙古电影制片厂搞剧务,后来演一些只有一两句台词的小角色。1989年,他扮演了影片《东归英雄传》里的男一号——老英雄阿拉坦桑,获得第五届中国电影表演学会奖。

  在电视连续剧《成吉思汗》中,蒙古族演员巴森扮演的成吉思汗气宇轩昂,血肉丰满,栩栩如生地展现了一代天骄的神采。

  巴森最初到《成吉思汗》剧组时,已有10多个演员备选演成吉思汗。身高1.78米的巴森体重89公斤,魁梧高大。突然有一天,导演让他试一下成吉思汗年轻时候的妆,结果觉得他最合适。巴森坦言,当时自己很高兴,压力也很大,他说:“以往很多影视剧中的成吉思汗,动不动就吹胡子瞪眼睛,像个空架子,我一定要演得有血有肉,活灵活现,成吉思汗必须要有七情六欲。”巴森最擅长通过眼睛表达成吉思汗内心的情感。巴森给自己设定的目标是:“敌人一看见我的眼睛马上就低头服输;朋友一看见我的眼睛就会产生信任。”

  巴森后来在电视剧《射雕英雄传》及一部介绍成吉思汗的法国专题片里扮演了成吉思汗。他还在40集日本电视剧《北条时宗》里扮演成吉思汗的孙子——元朝皇帝忽必烈。这部戏在日本播出后反响很大,巴森的名气在日本迅速传开。高仓健称他是蒙古族的高仓健。

  巴森,这个名字并不陌生。可谁能想到,“一代天骄”的成吉思汗,竟是他的先祖。大概是先祖的遗传因子,使巴森这位蒙古族汉子,富有成吉思汗的霸气。他1954年出生在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一个牧民家庭。父亲是当地有名的说唱艺人,也许是父亲对艺术的追求鼓舞了他,巴森13岁就被自治州歌舞团选送到内蒙古艺术学校学习舞蹈,毕业后入伍到中央军委工程兵文工团当了专业舞蹈演员。文工团解散后,巴森转业到内蒙古电影制片厂,负责剧务工作。一个偶然的机会,导演让他扮演自己的老祖宗成吉思汗,本想一举成名,谁知好事多磨,一压就是5年。5年后热播,巴森也成了成吉思汗的化身,一个英雄的形象。

《蔚蓝的故乡》视频
视频:演员巴森 从剧务的角度进入风云主场①
视频:演员巴森 从剧务的角度进入风云主场②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