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刘国梁的奥运人生 9岁入伍志夺世界冠军③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8日16:0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贵州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视频:刘国梁的奥运人生 9岁入伍志夺世界冠军①
视频:刘国梁的奥运人生 9岁入伍志夺世界冠军②
视频:刘国梁的奥运人生 9岁入伍志夺世界冠军③

  【贵州卫视 《人生》】刘国梁6岁开始学打球,13岁进入国家青年队,1991年破格晋升国家队,2002年退役,担任中国国家乒乓球队男队教研组组长兼男队总教练。刘国梁的技术特点是右手直握球拍,两面近台快攻。出色的发球结合革新的直拍横打以及反面发球技术,使直拍型打法获得新生。

  1996年奥运会上获男双(与孔令辉)、男单双料冠军,还是中国第一位世乒赛、世界杯和奥运会“大满贯”获得者,1996年世界杯后在国际乒联排名榜上跃居首位,2002年退役担任中国乒乓球队教练。2003年6月23日出任中国国家乒乓球队男队主教练,2004年3月7日,率领中国男子乒乓球队夺得第47届世乒赛男团冠军。2006年,率领中国男子乒乓球队夺得第48届世乒赛男团冠军和多哈亚运会男团冠军。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