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医院误诊错切少妇乳房 赔偿20万藏案中案①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5日11:0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辽宁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视频:医院误诊错切少妇乳房 赔偿20万藏案中案①
视频:医院误诊错切少妇乳房 赔偿20万藏案中案②
视频:医院误诊错切少妇乳房 赔偿20万藏案中案③

  【辽宁卫视 《王刚讲故事》】6年前,林萍因被一家医院诊断为患有乳房癌,接受手术后失去了一侧乳房。6年后,她获悉当初的诊断是错误的,乳房不该被切除。听到这一消息,林萍悲恨交加,将误诊的那家医院告上法庭,要求赔偿52万元人民币,弥补经济和精神上的双重损失。近日,上海市静安区法院对该案作出判决,医院被判赔偿彭林20.6万余元。

  2000年7月26日,时年40岁的林萍发现自己左乳不适,前往本市一家医院就诊。这家医院认为她患上乳腺癌,于同年8月1日对她施行乳房切除根治术,并进行了化疗。

  去年6月,林萍拿着以往的病历去上海市肿瘤医院求诊,医生告诉她,当初那家医院诊断有误,她患的不是乳腺癌。由此引发了这起医疗纠纷案。

  然而,事情并没有因此结束,2008年2月,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法院受理一起奇特的“官告民”案:上海某乳房专科医院状告退休医生孙某擅自藏起一套病理切片,造成医院无法向患者林萍提供完整的病历资料,从而输掉了一起医疗官司,医院赔付患者的21.6万余元应由林萍买单!

  原来,林萍早在6年前被误诊为乳腺癌,医生将其左侧乳房完全切除。身为病理科主任的孙某发现这一惊人的“猫腻”后,表面上遵从医院领导的“封口令”,暗中却将那套病理切片带回家保存。后来,患者家属找上门时,孙某出于正义和良知,不仅揭开了当年的误诊真相,还提供了那套病理切片……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