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程菲:为体操而生 10年苦练只为奥运绽放①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16日18:3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贵州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视频:程菲:为体操而生 10年苦练只为奥运绽放①
视频:程菲:为体操而生 10年苦练只为奥运绽放②
视频:程菲:为体操而生 10年苦练只为奥运绽放③

  【贵州卫视 《人生》】程菲,1995年进入武汉业余体校练体操,教练是柯静;1997年进入武汉体院,教练赵汉华;候福盛,1999年进入湖北省队,教练是毛燕玲、李玉民;2001年进入国家队,教练是陆善真、刘群琳。

  作为现时中国体操队的领军人物程菲,其“绝技”毽子后手翻转体180度接前直空翻540度,更是史无前例的动作,在墨尔本举行的第38届世界锦标赛做出该动作后,国际体操协会便将其命名为“程菲跳”,亦是第一个以中国女运动员名字命名的动作,足见其地位及重要性。“程菲跳”这个在旧评分制起评难度达10分的动作,难度在于上马后使用后手翻,在无法看到马鞍情况下...

  程菲的父亲程立高是个月薪500元的普通工人,母亲是位下岗女工。如此平凡的家庭是如何培育出一个“体操皇后”的呢?45岁的程立高是湖北省黄石港口的一名普通调度员。1987年,他与东风轮胎厂黄石分厂的女工徐春香结为夫妻,次年5月生下女儿程菲。程菲出生后不久就因营养严重不良,时常生病住院,令程立高夫妇操心不已。

  程菲好不容易长到2岁时,仍然面黄肌瘦,身材也比同龄的孩子矮一大截。程立高不得不为女儿的身体担扰了。程菲4岁上幼儿园时,程立高就把女儿送到体操队学习。没想到,程菲竟然一学就上瘾了。教练看了非常高兴,对程立高说:“小程菲是块练体操的料!”

  听说女儿有体操天赋,程立高心里不由乐开了花。耳濡目染,程立高对体操知识的了解渐渐多了起来,竟然能对程菲的动作指点一二。买不起体操器械,他就因陋就简,在家中的屋梁上吊上杠子,一根杠子代表单杠;两根杠子,就是双杠;用粉笔在地上画上两条线,就成了程菲的平衡木。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