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儿子含泪亲述 文化大革命“邓拓之死”①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26日15:0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辽宁都市频道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辽宁都市频道 《亲历》】邓拓(1912年2月26日~1966年5月18日)。原名邓子健,笔名马南邨等。福建闽县(今福州市区)竹屿人。中国新闻家,政论家、学者。193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1934年在河南大学学习。抗日战争爆发后,先后任《晋察冀日报》社长、新华通讯社晋察冀总分社社长等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后,历任《人民日报》总编辑、社长、中共北京市文教书记兼《前线》杂志主编、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撰写过大量社论。为《北京晚报》的《燕山夜话》、《前线》杂志的《三家村札记》等专栏写的杂文,具有较高的思想性和艺术性,深受读者欢迎。文化大革命中与吴晗、廖沫沙一起被诬为“三家村”成员,含冤而死。后获平反。

  主要著作有《中国救荒史》《燕山夜话》等,并同吴晗、廖沫沙合写杂文《三家村札记》。

视频: 《邓拓之死》
视频:儿子含泪亲述 文化大革命“邓拓之死”①
视频:儿子含泪亲述 文化大革命“邓拓之死”②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