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男儿不哭 朱启南摘银依旧“网”动人心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27日17:5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真情实录》】最后一枪……

  一直打得飞快的宾德拉再一次早早出枪,10.8环!而格外渴望金牌的海基宁则被压力击垮了,只有9.7环,而朱启南最后用一个10.5环反超了海基宁,银牌!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时。曾几何时,那个阳光、快乐的男孩站到了雅典奥运会赛场,创造了一个奇迹,以双破奥运会纪录的方式夺取了男子十米气步枪的金牌。还是奥运会,还是男子十米气步枪。这次,面对自己以699.7环的成绩夺得的银牌,朱启南却痛了,哭了。

  四年前 玩出来的奥运冠军

  四年前的朱启南其实并不真的清楚奥运会究竟是怎么回事,胜利者的橄榄花环就戴到了自己的头上,那一天,距离他跨进国家队的大门仅有短短的8个月而已,那个时候的朱启南,没有名气、没有压力。那个时候的他,比赛,就和小时候打弹弓、打水枪的调皮,或者成为专业队员后在假日打气球小摊上弹无虚发,让摊主又急又气,不许他再参加没有什么特别的不同。而四年之后,刚刚经历过从金到银的蜕变,他面对镜头淡淡地说:“这一次困难相当的大,参加过一次奥运会的人对奥运会金牌的诱惑和渴望是太大的,我一直都处于忧虑、焦虑之中,心理非常复杂。”

  四年后 朱启南泪洒领奖台

  “今天打成这样也算成功,不算失败,我经受了这种事件的折磨,我也有勇气站在这个决赛场上!”朱启南掷地有声地说,比赛结束的那一刻,他高昂着头!

  然而,站在领奖台上,站在距离冠军之差一步的领奖台上,朱启南哭了,哭得稀里哗啦,哭得像个孩子,那距离胜利咫尺之遥的痛苦,没有人比他体会得更深,四年前,获胜后的他不明白为什么要在领奖台上哭,四年后的他哭得难以自抑,不是委屈或自伤,只是因为红红的眼眶里映出的那面五星红旗,他曾无数次地梦到高悬在辉煌的顶端……

  其实能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就已是最大的荣耀,一枚银牌足以证明昔日的付出没有付之东流。但夺金目标没能实现的朱启南还是落泪了,并表示还不确定是否就此告别射击……

《真情实录》视频
视频:男儿不哭 朱启南摘银依旧“网”动人心①
视频:男儿不哭 朱启南摘银依旧“网”动人心②
视频:男儿不哭 朱启南摘银依旧“网”动人心③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