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揭秘沙皇宫中的神秘人物 荒淫的拉斯普丁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03日17:1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视频:揭秘沙皇宫中的神秘人物 荒淫的拉斯普丁①

视频:揭秘沙皇宫中的神秘人物 荒淫的拉斯普丁②

  【江苏城市频道 《世界文明之旅》】1915年,沙皇宫中神秘的僧侣拉斯普丁是帝俄皇宫中的传奇人物,为后世西方文学家所津津乐道。由于尼古拉二世的独生子阿里西斯患有血友病,皇后艾莉桑尼亚四处求医未果,后经亲友介绍引僧侣拉斯普丁入宫,施以巫术,病情果然大为好转。不过此后也引发民间议论纷纷,拉斯普丁话多狂妄,好女色,行为怪诞不经,在末世氛围笼罩下的俄罗斯,引起人民心理的恐慌,以为「妖僧治国」的亡国征兆。反对党更指控拉斯普丁与皇后有染,并操弄朝政,绘制传单以抨击沙皇无能误国。1916年拉斯普丁遭沙皇的侄子菲力斯所枪杀。拉斯普丁生前曾预言,如果他遭皇室成员所杀,厄运将降临沙皇一家,此项预言不幸成真。由于乱世中的拉斯普丁集神秘、权力、淫乱、毁灭于一身,成为西方艺文界酷爱的题材,80年代初美国歌坛曾编流行曲《拉普斯丁》,风行全球,近年好莱坞又以拉斯普丁拍成史诗式的电影。

(责任编辑:zhuzhu)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