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吴邦国:对义务教育法执法检查 义务教育经费大增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09日10:5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1) 吴邦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15件法律案通过9件
·(2) 吴邦国:震灾后及时调整计划 全面修订防震减灾法
·(3) 吴邦国:积极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4) 吴邦国:深入调查三鹿事件 修改食品安全法草案
·(5) 吴邦国:对义务教育法执法检查 义务教育经费大增
·(6) 吴邦国:努力做好经常性工作
·(7) 吴邦国:认识人大制度与资本主义国家政体本质区别
·(8) 吴邦国:绝不搞多党轮流执政、三权分立
·(9) 吴邦国:今后一年的主要任务

  【东方卫视】吴邦国说,在上一届工作的基础上,去年常委会又对修改后的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开展新一轮执法检查,并对新颁布实施的劳动合同法进行执法检查。这三项执法检查,直接关系1.7亿中小学生、3.6亿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和亿万劳动者的切身利益,涉及的问题都是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我们深入实际、深入基层,弄清法律实施中的突出问题,提出落实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增加义务教育投入,净化未成年人网络文化环境,重视解决拖欠职工工资尤其是农民工工资等重要建议。国务院及有关部门认真研究我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使法律得到更好实施、工作得到进一步改进。

  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依法得到落实,义务教育经费大幅增加,全国小学生、初中生的生均预算内公用经费支出同比明显增长,中央财政还提高了中西部地区校舍维修改造资金标准。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