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搜狐视频 > 中国网络视频反盗版联盟启动仪式 > 新闻报道

激动集团总裁张鹤:“守身如玉” 坚持正版之路

  我想讲四个力量,一个公司可以生存或者一个商业模式可以得到发展,这四个力量非常重要,包括用户、广告主、投资方和监管部门,分享网站是在一定程度上讨好用户,事实上中国的视频网站的崛起,最大的打击了中国盗版DVD市场,今天我们这个会对于盗版DVD市场是一个重大利好,另外,对于广告主而言,所有的广告主,我相信现在的问题在于说视频网站不再像以前那样,07、08年之后他们开始伪装,对广告主的隐性伤害是很大的。另外是投资方,这个行业最鼎盛的时候应该有两三百家,到现在只剩下一二十家,因为很多一部分视频网站被投资方所抛弃。监管部门很多重大的监管措施都指向这个行业,说明这个行业有很大的问题。我再重复一个观点,中国的视频互联网应该说非常好管,大家知道做视频行业的没有小公司,能够持续的供多人同时在线欣赏的公司都是有巨大资金支持的公司,我屈指算来在中国不超过一二十家,管好中国的视频网站,我认为是非常太大的难度的,只要管好这十几家网站,中国的视频盗版就可以肃清。其实正版行业它的前景非常广阔,因为你有版权,你未来会在3G平台,会在很多平台有很好的发展,但是如果你是一个盗版的网站,你是没有任何机会发展的。从这些数字大家可以看到未来的视频行业是一个非常广阔的前景。但是所有这一切一定是建立在正版的基础之上的。

  我们看一下这些号称没有钱,买不起,或者没有办法拿到版权的公司,事实上中国的视频网站在过去几年内总共融到了4.5亿美金左右,但是非常遗憾的是这4个多亿美金没有什么钱花在在座的各位版权方身上,而且现在这些网站在大讲特讲如何盈利,我想是用在座各位的心血和你的智慧赚他的钱。另外,我再讲一些关于内容来源,Youtube里面还有一些自律,十分钟以上的内容他不允许上传,但是据我们的了解,中国的视频网站跟美国视频网站由于环境的不同,中国的用户基本上不支撑我们用户自己上传自己生产的内容,而大量内容还是来自于机构,我们可以看到超过65%的内容是日剧、韩剧、美剧,还有综艺相关的内容,另外港台和大陆影视剧也占到相当大的比例,真正的UGC内容应该是少于5%的,我们刚开始讲这个行业有70%,我刚才跟梅燕女士聊了一下,我们认为这个比例是偏低了,我们认为其实是很大比例的内容是来自于盗版,激动网把国内能买到的内容基本上都买到了,或者说正在洽购。另外包括美剧、日剧、综艺节目在国内是无市无价的,我不知道他们的内容是从哪儿来的。09年上半年,国内共立案2974件,接近2008年全年案件总和的两倍,可见这个行业对于盗版公司来讲,从法律层面解决问题其实已经有很大的难度了,其实这个案件是呈上升趋势的,视频行业的盗版某种意义上讲它的环境在恶化。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