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搜狐视频 > 中国网络视频反盗版联盟深圳新闻发布会 > 相关报道

激动网总裁张鹤:联盟维权行动成效显著 盗版是死路一条

  盗版在行业内很多人眼里像白纸黑字一样看的非常清楚,从过去一段时间来看,我认为反盗版是一个长期艰苦的过程,今天的针锋相对也挺有意思,但我们相信邪不压正。我希望今天在座的都是尊重版权的媒体,都代表媒体的良心。

  这件事情我们拔一个高度看,从反盗版维权来看,为什么激动网这么多年很自律坚持正版呢?从大行业看,我们认为这个行业涉及到意识形态方面的东西,影视作品的传播不可避免的涉及到这样一个因素,现在互联网用户年轻人越来越多,作为一个媒体、作为一个传播平台,所有的视频网站都应该有良心和责任去维护这样一个平台的良性传播,对传播的内容负责。

  事实上,目前为止大家看到的由于视频分享网站这些年大肆播放,美剧、日剧、韩剧实际上已经绕开中国种种的监管,堂而皇之的成为主流。这些东西很严重的影响到中国主权国家对舆论的控制。可能我今天讲的高度比较高,但我想今天在座的媒体朋友能够看到情况的严重性。一小撮为了自己私利的盗版网站,严重影响了中国的形象。

  “十一”大庆作为每个中国人都非常自豪,我也是一样。但在世界范围看,中国在知识产权方面在世界面前一直受到种种的质疑,过去在反盗版方面有很大的难度,但视频网站屈指算来有一二十家能做好这个事情,国家也能管好这个行业,我们不希望一小撮公司导致中国作为一个崛起的大国在世界面前因为侵权的原因抬不起头来。

  也许帽子拔的稍微有点高,但在世界范围内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国家,知识产权并不仅仅是对外的形象,某一些公司在软件行业因为大肆在国内传播他们的东西,国内也欣然盗版,导致国内的软件行业受到很大的影响。中国的影视行业如果在传播方面存在大规模的盗版,中国的影视行业整体产业链由于输出方面不尊重知识产权,中国的影视发展也会滞后。不仅是互联网,整个中国经济发展都会受到很大的制约。大家知道美国的知识产权尤其是影视方面的好莱坞文化,在世界范围内大量传播,传播了美国的价值观,很多程度上带来了美国对知识产权的尊重。希望所有的联盟成员站在这个高度看这个事情,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现状。

  从激动的自身实践看,过去一段时间内一直坚持正版,视频行业是一个蛮特殊的行业,对内容要求监管是很严格的,如果对内容无法控制,不仅仅是盗版不盗版的问题,在很多方面会犯很严重的错误,激动过去并不是依赖系统或技术平台进行反盗版实践,我想只要激动能做到我们的网站没有盗版,所有的都可以做到。最近我也看到一些人强调客观理由,我认为站不住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琳)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