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搜狐视频 > 中国网络视频反盗版联盟深圳新闻发布会 > 相关报道

赛迪网:反盗版联盟“围剿”迅雷 取证侵权影片369部

  【赛迪网讯】10月28日,中国网络视频反盗版联盟宣布启动反盗版联盟第二轮联合行动,对迅雷网站长期盗版权利人作品的行为发起法律诉讼。目前反盗版联盟已经共取证盗版侵权影片300余部,在深圳南山区法院立案100宗。

  律师展示了迅雷盗版的有力证据,100部电视剧集的保全取证工作已经完成。同时,为了防范侵权盗版网站通过质疑权利方版权链条合法性,试图通过拖延审理时间争取喘息机会,权利人正式对外公示了版权授权文件。

  一个特别的细节是,反盗版联盟表示,“今后的所有的联合行动将不分地域展开,只要有盗版网站盗窃事实存在,联盟就将集中整合各成员资源在侵权地实施大规模诉讼”。

  反盗版联盟中的一位CEO甚至用业界罕见严厉措辞宣称,“坚决打击中国最猖獗的盗版源迅雷”。邵解释,迅雷一直通过操作公众视线的行为来伪装自己,比如迅雷宣称自己是中国互联网最大的影视内容采购商,但事实上,迅雷网站的正版率根本连1%都不及,就是这么样的一个盗版网站,敢于在自己的首页上公然写着“正版发行平台”。

  同时记者也了解到,这次反盗版联盟行动并没有针对广告主。据联盟成员透露,“联盟相信广告主在盗版视频网站投放广告是被蒙蔽的,在保留随时追加连带诉讼责任权利的同时,联盟愿意拿出百分之百的诚意留出足够时间给广告主”。

  不过,广告主的连带责任始终象一把悬挂在头顶的隐形利剑,一但落地,即中要害。有关人士分析称:“视频网站盗版行为猖獗,广告主有不可妥协的连带责任,如果说盗版视频网站象一伙有组织抢银行的强盗,那么广告主无意于给他们提供了充足的枪支弹药,强盗不但越发肆无忌惮,更因受到青睐而得意忘形。无辜的广告主成了间接帮凶,最后不但面临法律的风险,对品牌形象会造成难以弥补的伤害。”

  主动规避可以预知的风险其实是聪明的选择,在美国,由于盗版问题,YouTube仅有3%-4%的视频流被植入广告,而再完全正版化的Hulu,这一比例却高达80%。在中国,盗版的泛滥会已经加重广告主的观望和怀疑,毕竟被拖下水后需要付出一定的代价才能上岸。

  对于反盗版和产业发展的关系,反盗版联盟这样分析:一个健康发展的视频产业,权利人通过版权获得收入,从而将带宽成本降低,推出码流更高的高品质视频内容,并通过与传统院线和电视台的互动,使用户有更多重的选择,享受更高画质的内容,这样产业规模才能真正发展起来,形成良性的循环。这才是真正实现公司利益、产业利益和国家利益高度一致,而不是打着国家利益的大旗通过盗窃满足一个盗版网站的私利。

  

(责任编辑:唐小米)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