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视频 > 中国网络视频反盗版联盟深圳新闻发布会 > 相关报道

中国证券报:反盗版联盟启动第二轮联合行动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9年11月11日14:39

  中证网讯 中国网络视频反盗版联盟宣布,启动反盗版联盟第二轮联合行动,发起对迅雷网站长期盗版权利人作品行为进行法律诉讼。目前反盗版联盟一共取证盗版侵权影片369部,首批送交案件诉讼100部,截止10月27日,已经正式在南山法院立案。

  反盗版联盟表示,一个健康发展的视频产业,权利人通过版权获得收入,从而将带宽成本降低,推出码流更高的高品质视频内容,并通过与传统院线和电视台的互动,使用户有更多重的选择,享受更高画质的内容,这样产业规模才能真正发展起来,形成良性的循环。

  中国版权保护中心法律部副主任来斌在分析视频版权纠纷频发的原因时说,在视频网站发展初期,视频网站主要以提供网友上传的原创影像为主,版权问题并不突出。但随着视频网站的商业发展,为了更好地吸引网友的关注、提高点击率、获得更多的广告收益,视频网站提供的影视剧内容越来越多,而且很多都是刚开始热播的影视剧。但视频网站并没有去主动解决版权问题。大量影视剧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通过视频网站向社会提供,这对影视剧权利人造成的损害是非常直接的,由此,侵权者和权利人的利益冲突日益激烈。

  目前,我国加大了对影视产品盗版的打击力度,上到政府部门,下到行业和企业层面,通过一系列活动,将推进正版保护与盗版打击并举。

  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此前曾表示,中国政府打击盗版的决心是坚定的,广大民众对反盗版的认识也进一步提高。目前,反盗版面临着许多新挑战,比如随着新技术的发展,网络盗版现象日益严重。要继续采取司法和行政手段,不断加大对侵权盗版的行政和刑事的打击力度,为版权产业发展营造一个公平有序的宏观环境。

  同时,出版署、广电总局等监管部门除了通过部内规章规定“禁播盗版视频内容”之外,国家还将制定战略纲要,全方位推动版权保护。据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王自强此前透露,围绕完善版权法制体系,加强政府行政体系,构建社会公共服务体系,以规范工作内部体系和强化国际应对体系作为抓手,来推进版权保护工作。

  在产业和企业层面,已有企业认识到盗版对行业的损害,进而自发组成“行动联合体”,以实际行动推动反盗版。中国网络视频反盗版联盟即是由搜狐网、激动网、优朋普乐等3家国内新媒体版权拥有和发行方代表共同发起,联合全国110家互联网视频版权各权利方共同创建,号召共同抵制网络侵权盗版行为,维护网络视频市场的正常秩序,推进网络视频正版化进程。

责任编辑:唐小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