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视频 > 北京新闻中心 > 北京电视台青少频道 > BTV8新闻动态

《SK状元榜》精彩十年铸造辉煌

2010年01月11日11:33

  随着2010年的到来,在全国青少年中享有盛名的知识竞赛节目《SK状元榜》迎来了十周年生日。为此,北京电视台青少频道和《SK状元榜》栏目组举办了一系列庆典活动,并专门制作十周年特别节目。该特别节目近日正在北京电视台卫视频道和青少频道热播。

  《SK状元榜》是北京电视台青少频道联合韩国SK集团特别制作播出的一档高中生知识竞赛栏目。于2000年1月开播,至今已经走过了十个年头。

  十年中,《SK状元榜》栏目一方面能在节目样态上不断求新求变,始终追随飞速提高的观众审美水平;另一方面,也能秉承科学严谨的品格,自觉远离粗制滥造、哗众取宠,而以知识的广博、新颖、密集而取胜。争取在短短的几十分钟时间内奉献给观众最多最有用的知识。很多忠实的学生观众纷纷表示,多年以来,在周末收看《SK状元榜》节目,已经成了自己的习惯。收看该节目,一方面可以在轻松快乐的气氛中丰富课内外知识,另外,节目中博学上进的同龄人也为自己树立了很好的学习榜样。

  为此,记者也专门采访了国家教育部有关领导和北京四中、北师大实验中学等重点学校的校长。他们均对该节目表示了大力肯定与支持。各位领导纷纷表示,参与这样的节目,可以使学生丰富知识、开阔视野、锻炼身心,增强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竞争意识。事实上,有不少参加过该栏目的优秀选手正是由于其出色表现而获得了北京大学等名牌高校的推荐名额,走入了自己梦寐以求的高等学府。

  1月9日晚18时37分,BTV青少频道即将播出《SK状元榜》十周年特别节目。在这期节目中,多位往年的年赛冠军和才艺高手即将一一登场。他们现在已经走进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著名高校。在节目中,他们将为助学公益金展开拼搏,并将介绍自己的学习经验,畅谈自己走进大学后的感受。

  作为一档综合性知识栏目,《SK状元榜》既是学生观众丰富课内外知识的好途径,也是成年观众不断为大脑充电的好选择。在2010年,该节目将于每周六晚18:37在BTV青少频道播出,另在BTV卫视也有重播。另外,《SK状元榜》还于近期推出了十周年精华题库《像状元一样解题》,该书已陆续在全国各大书店上架,通过网络书店也可购买。

  

责任编辑:周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