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视频 > 山东新闻中心 > 齐鲁电视台白金剧场 > 新闻动态

《父爱如山》齐鲁台热播 引发父爱大潮

2010年03月16日14:00

  

  由黄力加执导,李雪健、陶红、牛莉、刘莉莉倾情演绎的情感大戏《父爱如山》,正在齐鲁电视台全国首播,收视率高开高走,达到16.4%,人气火爆,并引发了观众对于父子关系的反思和大讨论。

  《父爱如山》通过对两代人几个不同家庭的描写,讲述了子女与父亲之间在情感上的错综纠葛,从写实的角度还原了发生在许多普通家庭的真实故事。剧中,青年演员赵会南饰演大儿子韩刚,与李雪健扮演的父亲有很多精彩的对手戏。

  《父爱如山》以父子关系在纠结中发展为叙述主线,用一些家长里短的生活琐事,彰显出父子之间思想观念的猛烈撞击。饰演父亲的李雪健坚称“每一位父亲,都如山”,他在剧中扮演一名普通的建筑工人韩立德,勤恳老实,为家庭生计奔波。由于家里经济困难,父亲从大局考虑,想让大儿子韩刚接替自己当工人,边工作边读书,兼顾也在读书的小儿子韩强。正处于叛逆期的韩刚却一心想考大学,好摆脱这种贫困的窘境。父子为此产生矛盾,韩刚赌气不再叫“爸”。四年后毕业的韩刚被人顶替了留京名额,沮丧回乡。父亲教导韩刚靠自己的能力也能找到工作,韩刚却又误会父亲不肯为自己跑关系,于是“爸”始终没有叫出。父子之间的矛盾越来越深重。父子间的诸多观念格格不入,亲情关系备受冲击,直到父亲最终为儿子换肾救命,无可替代的父爱浓情令心灵出走的儿子回归,父子两代最终达成和解。

  在《父爱如山》中,始终闪烁着正直、纯朴和善良的光辉,让观众感受到真挚的父子之情,并为之潸然泪下。不少观众通过短信平台留言表达父爱的伟大以及父子亲情的深沉。“以前总是很任性,不理解老爸,跟他闹别扭。看了这部剧,讨厌韩刚的同时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父爱伟岸乳山,深沉似海。自己为人父以后才体会到我父亲的不易,愿天下父母幸福安康。做子女的多尽孝道,‘常回家看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