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视频 > 山东新闻中心 > 齐鲁电视台白金剧场 > 新闻动态

《倚天屠龙记》山东热播 邓超安以轩勇挑经典(图)

2010年03月16日14:39

  邓超饰演张无忌

安以轩饰演赵敏

  由张纪中导演,邓超、安以轩领衔演绎的新版《倚天屠龙记》正在齐鲁电视台晚间热播,但在张纪中之前,已经有六个版本的《倚天》,郑少秋、梁朝伟、吴启华都曾以不同风格演绎了“张无忌”。但让观众印象最深的,则非香港名导赖水清执导的马景涛版“咆哮”张无忌,以及2003年的苏有朋版“乖乖虎”式张无忌。

  张纪中对金庸剧几乎到了痴迷的地步,从《笑傲江湖》到《射雕英雄传》,从《天龙八部》到《神雕侠侣》,从《碧血剑》到《鹿鼎记》,渐成系统,每部剧都会引来观众热议。而作为张纪中第七部金庸剧的《倚天屠龙记》,面对众多经典版本的考验,张纪中曾保证剧本“跟原著一样。”,“我们十分清醒地认识到,我们在文学上一点都没有可能比原作高明,只能在电视画面的表现手法上融入我们的创作。”从台词对白和剧情看,新版《倚天》跟原著确实比较贴近。而对于人物形象的表现,该剧从开拍至今就一直备受关注、猜测和讨论。

  张无忌:

  “香帅”郑少秋的张无忌造型十分帅气;梁朝伟当时还很青涩,堪称菜鸟级别;马景涛虽然动辄“咆哮”,但怎么看都像是一介书生,缺乏英气;吴启华在帅气上稍逊一筹;苏有朋一张娃娃脸,稍显稚嫩。

  对于邓超饰演的张无忌,乞丐装加乱发的形象,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而从他整体的表现来看,还是受到极大肯定的,不少网友认为,邓超塑造的张无忌是“新倚天最大的亮点”。剧中,张无忌的神态、心态,有收敛平淡,也有张扬狂放,更有“教主”的统领风范。“邓超演的张无忌很有韧性,既非一味强调性格中的软弱,也不同于电影版里所表现的王霸,很自然随和,也有脾气。”邓超本人则把自己扮演的张无忌笑称为古装版的“雷雷”(邓超在电视剧《甜蜜蜜》中饰演“雷雷”),对于备受瞩目的感情戏,邓超认为,“张无忌很痴情,而非花心,他对生命中的四个女人是不一样的,有的是妹妹,有的是朋友,只有对赵敏,才是男女之间的感情。”

  赵敏:

  汪明荃演的赵敏在观众记忆中是最模糊的;黎美娴的版本貌似也没给多少人留下印象;叶童先男扮女装演了“许仙”,以至于她扮演的赵敏总让人感觉在男女性别之间不断游离;黎姿、贾静雯,都将赵敏的刁蛮、俏丽发挥得淋漓尽致。

  台湾人气美女安以轩扮演的赵敏,不仅面容姣好,而且敢爱敢恨,极有风范。不过也有网友质疑,安以轩饰演的赵敏缺乏公主气息。

  周芷若

  不老美女赵雅芝的周芷若扮相如今翻来还是无人能敌;邓翠雯扮演周芷若时,青春无敌,非今日能比;挤眉瞪眼的周海媚版周芷若,有些凶相,让观众爱恨交加;佘诗曼,演绎得有些哀怨;高圆圆的气质颇惹人怜爱。

  而对于一向“任熟人为贤”的张纪中慷慨启用新人刘竞,饰演经典人物周芷若,着实让很多人惊叹不已。好在刘竞不负众望,在剧中的表现可圈可点,还算让大家放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