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视频 > 电视传媒频道 > 电视传媒行业动态

从佛门中走出的“世博星主播”

2010年03月19日14:36
王万钊还俗前
王万钊还俗前

王万钊还俗后
王万钊还俗后

  各路个性选手汇聚“世博星主播”

  “世博星主播—2010礼仪中国形象大使评选活动”网上报名启动至今,目前来自五湖四海的报名人数已近千余。各大赛区的选手怀揣着各自的主播梦想,同台竞技。在这人才济济的选手中,有曾经参与过多次大型选秀节目,也有担任过外景主持人的,其中,最引起大家关注的便是一位来自华中赛区名叫“王万钊”的选手,在他的博客相册里,除了旅游观光的风景照,另外还有他身穿袈裟的照片,一时间,大家不禁揣测起这位选手的背后故事,他到底有着怎样的历程?而和“世博星主播”又有着怎样的奇缘呢?

  王万钊转折离奇的佛缘经历

  从王万钊的博客,到电话连线本人,关于之前对选手的种种疑惑,我们随即得到了答案。

  王万钊,1985年,出生在安徽合肥一个个体商业户家庭里,由于父母常外年在外经商,王万钊被寄放在了奶奶家里,从小跟着奶奶长大。奶奶业余时间演唱地方戏,王万钊从小耳濡目染,也形成了他乐观开朗的性格,在高二时却遇到了一件事……

  高二那年,王万钊参加了一个葬礼,他突然意识到了人生的无常,生命的短暂,一时间陷入了悲观。当时,时值五月一号,王万钊碰巧到了一座寺庙遇到法师宣讲,宣讲中提到了佛家生死轮回的解释,那次宣讲完后,王万钊内心便豁然开朗,同时也对佛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也是从那时起,他萌生了出家的念头。

  经过一段时间的思考,18岁的王万钊毅然离开学校,只身一人来到了陕西西安“牛头寺”,正式剃度为僧。在寺庙的两年,他潜心学习佛家礼仪,小小年纪就深受果云老和尚的赏识,在出家那段日子里,王万钊担任“维那”一职,类似于我们平常见过的“节目主持人”。只不过,他的任务是弘扬佛法和传承佛家礼仪。经王万钊口述,当时他感受最深的就是中国传统礼仪的博大精深,并发愿要当一位传承佛家礼仪和传统文化的接班人。

  从佛门走出的“世博星主播”

  目前,还俗之后的王万钊,从事着百货商业。

  时至今日,仍然怀揣着弘扬中国佛家礼仪梦想的王万钊,一直因没有一个很好的平台而苦恼。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他在网上长时间的搜索,终于发现了“世博星主播---2010礼仪中国形象大使评选”这一活动。仔细浏览活动简介后,王万钊毫不犹豫的报了名。他说:“作为一个中国人能为世博和中国礼仪做一点事情,评选最终的结果并不重要,我觉得能参与本身就是一份荣耀。再加上从小受奶奶影响,热爱表演、主持,能参与这样的活动,这也是一个展示自我不错的平台……”据悉,这是王万钊第一次参与大型评选活动,问及他比赛心情时,他淡然的说,这毕竟是一档和礼仪挂钩的节目,而自己又对佛家礼仪和中国传统礼仪深感兴趣,目前因好友支持,进入赛区前几名,他相信只要坚持自己,最终会实现梦想。在此,他特别答谢“世博星主播”栏目组,承办这样一启以“宣扬中国礼仪”为目的的选拔活动,使他看到了自己的梦想。

  随着赛事的白热化,来自多方关注的王万钊,能否在众多优秀选手中突围而出,不负众望!这位从佛门中走出的“世博星主播”能否实现自己的梦想,传承中国的佛家礼仪?尽请关注“世博星主播之选手特别报道。”

  

责任编辑:周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