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视频 > 山东新闻中心 > 齐鲁电视台白金剧场 > 新闻动态

电视剧《X特工》故事梗概

2010年04月29日11:18

  故事梗概

  此片是一部惊悚悬疑文武兼备的电视连续剧。以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国上海地下抗日组织为背景,讲述了国共两党共同抗击日寇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

  1942年第二次世界大战进入了更加残酷的白热化阶段。美国军部截获日本军方给上海日本驻军一秘密电文,但由于日方采用的是一次性解码系统,美方无法破译,因此美方要求中方尽快找到日军解码本。于此同时由于叛徒的出卖,日军在上海“特高课”总部“梅机关”汪伪特务组织76号联手对中方上海抗日地下组织发动了突然袭击,一夜之间,国共在上海地下组织几乎损失殆尽,军统上海站接到重庆密令,立即启动潜伏多年的王牌特工,代号为“铁铲”。令其不惜一切代价找到日军的解码本,查出敌人这次清剿行动背后的阴谋,同时中共也启动了资深的特工代号为“冰山”。但由于上海地下党组织大部分被破坏,一时与“冰山”无法取得联系。于是中共延安总部指令,香港地下党派遣新的领导人,潜入上海,并特指示长期潜伏在日伪控制区的金牌特工,汪秋雲;立即协助中方特工,重新恢复我上海地下抗日组织,设法查清敌人清剿行动背后真正的阴谋是什么。但此情报被日伪特务机关所截获。日军坂田司令命令特高课“梅机关”在24小时内抓获中方特工。

  廖正南,华夏出版社编辑,军统高级特工,代号“铁铲”,萧婉茹,上海玛莉医院医生,中共特工,表面上廖、萧二人是一个普通家庭的夫妻,实际上分别是国共两党的高级特工。上海日伪对我方抗日地下组织突然袭击损失惨重。廖、萧二人接到上级指示,分别行动,查清敌人这次清剿行动真正的阴谋。原来敌人为了一个代号为“鳟鱼行动”的计划做准备。

  汪秋雲在暗中观察着这一切,成功协助,廖、萧等中方特工完成了一次次难以完成的任务,经过了艰难和曲折,终于查清敌人“鳟鱼行动”的真正目地。敌人的“鳟鱼行动”遭到毁灭性的打击。而我方特工也付出了很大的代价。

  “鳟鱼行动”的失败使日军更加疯狂,他们启动了更加恶毒的计划。日军抽调“731”部队的细菌专家川口龙太郎,秘密潜入上海,建立细菌基地企图用细菌战来挽回太平洋战场的不利局面。

  中方特工接到指令,不惜一切代价刺杀川口龙太郎,摧毁敌人的“天女计划”汪秋雲情急之下,孤身铤而走险,潜入敌人当中实行刺杀川口龙太郎。但确遭到敌人的阻击。危急时刻,廖正南赶到,汪秋雲顺利脱险。

   萧婉茹为了救廖正南挺身而出,被日军抓捕。廖、卢营救萧婉茹时,巧入敌人的监狱。在激战中萧婉茹不幸中弹。为了摧毁敌人的“天女计划”,廖正南,卢兆辉,汪秋雲潜入敌人细菌之地,跟日军展开了激烈的搏杀,卢兆辉为了掩护廖、汪与敌人同归于尽。廖正南,汪秋雲终于摧毁了敌人的细菌试验基地。使敌人的“天女计划”以完败而告终。

  导演:张晓光

  主演:丁海峰、张宁益、常戎、刘卓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