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视频 > 电视传媒频道 > 三网融合大势已定 > 新闻报道

手机电视新媒体 三网融合战争中的制高点

作者:姚琦
2010年08月05日13:44

  在三网融合的大背景下,各路新媒体纷纷抢占市场,从互联网电视到微博,从移动电视手机电视,在众多的新媒体平台中,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的就是手机电视了。中国移动研究院业务研究所张炎近日透露,中国移动手机电视用户目前已接近100万户,预计三年内其收益将达到7.2亿。中广传播孙朝晖日前表示,未来5年,中广传播将在三四线城市形成覆盖,基础用户达到1亿,增值业务4000万。

  世界杯试运行期间,中国网络电视台近日正式推出手机频道。定制化的内容是中国网络电视台手机频道的主要收视特点,让手机用户在欣赏节目的同时,参与互动,边看边玩。随着上海世博会的进行,作为手机电视领域的国家队,中国网络电视台手机台隆重推出“世博系列报道””——在iPhone平台以中英文双语面向全球苹果用户重磅推出“CCTV全景看世博”报道。在手机新媒体领域,国家队率先突进,形成强大优势,手机电视用户在未来必将掀起风浪。

新媒体
新媒体

  同时各地方广电系也不甘示弱,上海广播电视台相关负责人昨日对记者确认,上海广播电视台已于7月30日正式获得广电总局颁发的互联网电视和3G手机电视牌照。获牌后,上海广播电视台可在全国开展互联网电视和3G手机电视集成播控、运营与内容服务业务。

  此前,上海广播电视台曾获得互联网电视和3G手机电视的集成播控牌照,而此次该机构互联网电视操作平台、节目分发平台和手机视频自适配系统等经过广电总局验收专家小组等的好评和通过,再获得内容服务的资质,拿到“集成播控+内容服务”的全国性完整牌照。

  江苏联通与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集团)联合打造的江苏手机门户平台“无线江苏”日前正式上线。借助该平台的成功合作,双方于当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无线江苏”业务是双方共同推出的战略合作重要产品,以江苏广电总台的直播频道和品牌栏目等本地特色内容为基础,集成了国内央视、各省级卫视等主要电视频道的优质影视资源,并依托以iPhone手机为代表的多媒体客户端,提供全面清晰的3G无线网络视频直播点播资源。通过该平台,目前联通3G手机用户可尽享30多套电视、广播节目24小时不间断直播,后续直播频道数量将增加到60多套。此外,还将提供近6000小时节目供用户随时点播观看。

  随着三网融合的稳步推进,曾经制约着手机电视的各种瓶颈逐一被打破,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公司ABI预测,2013年全球手机视频服务营收将达到20亿美元。虽然目前国内手机视频服务市场尚处于发展的早期阶段,商业模式还不够成熟,各地仍然处在摸索阶段,手机电视作为一种新兴业务,当前业务发展重点在于引导用户需求,培养用户消费习惯,让用户熟悉并习惯手机电视的相关使用和操作,将用户对手机电视的需求具体化、完整化,制订符合不同用户、不同行业需求的手机电视业务。从长远来看,随着具有视频功能手机的日益普及,人们对信息的需求不断增强,以及对个性化、自主化服务兴趣越来越浓,手机电视业务将会获得快速发展。(来源:慧聪广电网)

  

(责任编辑:王婷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