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视频 > 搜狐视频纪录片频道 > 纪录片行业资讯

纪录片《钱学森》将亮相央视

2010年10月25日15:44

  2010年10月31日是人民科学家钱学森逝世一周年。为缅怀钱学森先生,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在今天上午举行了钱学森逝世一周年纪念会暨人物传记片《钱学森》首映式。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李静海、中国科学院原党组副书记郭传杰、钱学森之子钱永刚、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哲敏、总装备部科技委副秘书长陶平等260余人参加了纪念会。

  1956年1月16日,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正式成立,钱学森被任命为第一任力学所的所长,在钱学森工程科学思想指导下,力学研究所在建所初期为国家的火箭、导弹、人造地球卫星的关键技术研究做出了重要的、开创性的工作。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李静海在纪念会上表示,钱学森先生是一位具有崇高民族气节,具有前瞻宏伟战略思想的科学家,为后人留下了极其丰富的科学思想和学术遗产。这些是我国科技界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缅怀和学习钱老的思想和精神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

  人物传记片《钱学森》也在纪念会上和观众首度见面,影片运用大量历史画面,展现了钱学森先生回国治学之路,令现场观众又一次为钱先生的治学态度及爱国之心所感动。

  影片放映结束后,钱学森之子钱永刚在现场将影片《钱学森》解说词一书赠送给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并在会上透露,关于钱学森先生的书籍和影视作品将会在今年底和明年相继问世。

  记者获悉,纪录片《钱学森》播出时间为:本月25日-27日22:28央视一套首播,27日-29日央视十套19:30重播。

  (信息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