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视频 > 河北新闻中心 > 河北卫视《读书》 > 《读书》新闻动态

《三毛的最后一封信》—纪念三毛逝世二十周年

2011年02月22日10:21

  1991年1月4日,台湾著名女作家三毛以最安静的方式,告别了尘世。她曾说“用一转身离开,用一辈子忘记。”可我们却是一辈子也无法忘怀那个传奇的女子,无法忘怀那个漫漫黄沙中迎风而立的倩影。她的浪漫与多情,她的不羁与忧郁,她那黑黑的卷曲的长发,绚丽曼妙的波西米亚长裙,永远在路上的精神,以及她质朴亲切的文风曾经点缀过无数人的梦。本期《读书》将与大家分享这本由三毛生前好友眭澔平先生带来的《三毛的最后一封信》。纪念三毛逝世二十周年,纪念我们曾经共同拥有过的青春。

  《三毛的最后一封信》全书主要分为三部分,在第一部分“画中有话”中,眭澔平颇具创意的以亲笔所绘的十三幅画来“图”说三毛,为我们剖析三毛多元的性格及其丰富的内心世界。第二、三部分,“三毛与小熊的心灵独白”“三毛与小熊的梦土天堂”,眭澔平透过里面的音乐文学、历料图画、说唱吟咏,以及他与三毛自然聊天留下来的珍贵录音,首次与大陆读者见面的三毛遗物等,带领我们慢慢返回到了他与三毛相识、相知、真诚对话的每个场景。这不只是一次单纯的记录,更是一场穿越时空的心灵对话。那么,它深藏着什么秘密?它有着怎样不同寻常的意义?三毛的身上纠结着怎样多元的个性?她与眭澔平怎样相识相知?一起来读这“封”穿越二十年岁月长河的《三毛的最后一封信》。走近三毛的世界,走近眭澔平眼中那个真实的人文的三毛。

  “小熊,我走了,这一回是真的。在敦煌飞天的时候,澔平,我要想你。如果不是自制心太强,小熊,你也知道,我那批三百七十五把钥匙会有起码一百把交给谁。这次我带了白色的那只小熊去,为了亲它,我已经许久不肯擦上一点点口红,可是它还是被我亲得有点灰扑扑的。此刻的你,在火车上还是在汽车里呢?如果我不回来了,要记住,小熊,我曾经巴不得,巴不得,你不要松掉我的衣袖。在一个夜雨敲窗的晚上。好,同志,我要走了,欢迎你回台湾来。爱人,三毛。”

  更多感动瞬间,请关注《三毛的最后一封信》——眭澔平专访!

  3月 6日23:00河北卫视《读书》播出,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孟祥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