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影响城市之声活动 > 最新动态
电视剧 | 电影 | 综艺 | 纪录片 | 新闻

音乐高峰论坛真诚落幕 影响城市之声明年再见

2012年04月07日15:31
来源:搜狐音乐
【点击观看更多影响城市之声高峰论坛现场图】
【点击观看更多影响城市之声高峰论坛现场图】

  搜狐音乐讯   2012“影响城市之声”在继 “音乐文化沙龙”、“音乐纪录片高校巡展”以及 “城市音乐现场”后,于4月5日下午在北京举办了“影响城市之声-国际城市音乐文化高峰论坛”活动。作为本届“影响城市之声”的收官之作,多国音乐节代表以及音乐文化产业专业人士、知名媒体、音乐人的共同参与也将此次“影响城市之声”推向了一个更具文化意义、行业意义的高度。众多国内的音乐从业者、音乐文化爱好者在现场与演讲嘉宾展开了积极的提问和激烈讨论,话题设及票务、宣传、乐队选择、海外经纪等多个方向。

  张然,“影响城市之声”创始人之一:中国乐队已具备打开海外市场能力

  作为本届高峰论坛的东道主代表,“影响城市之声”创始人之一、视袭音乐CEO张然先生为2012“影响城市之声-国际城市音乐文化高峰论坛”做首个演讲。在介绍和回顾了国内青年音乐市场现状之后,张然提出:中国乐队已经达到可以打开海外市场的时候,“影响城市之声”正是一个开放的平台,致力于中西方青年流行音乐文化和市场的差异研究,并推动中西方市场的互动,力求达到中国与国际的同行业领域在行业规则和发展趋势上知己知彼,在意识和资源上互通有无。演讲的最后,张然还向所有的现场嘉宾及观众提出一个本次论坛的关键问题:“一个中国的乐队、项目如何被国际的市场认识?”

  Jerome Williams,欧洲知名演出经纪人:中西方乐队运作差异

  关于如何运作乐队及音乐人的推广,荷兰Earth Beat经纪演出公司负责人Jerome Williams先生表示:比如在荷兰,演出场所会按照乐队风格很详细的划分,这样就方便了受众去挑选演出来观看。另外,Jerome Williams也从另一方面简化了推广乐队的复杂程度,不仅如此,在论坛即将结束时,Jerome Williams也坦言:“影响城市之声”为国外的音乐节和演出负责人更好地了解中国的乐队和市场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我们之间也可以互相分享与学习最核心部分的知识和专业性。

  Bertus de Blaauw,“Lowlands 音乐节”负责人:模仿构成全球乐队的通病

  来自荷兰Lowlands 音乐节主办方的Bertus de Blaauw先生在音乐节运营模式介绍中指出:Lowlands音乐节始终把注意力放在音乐节品牌打造,现如今Lowlands音乐节在荷兰已变成音乐产业旗帜型品牌,致使每年在Lowlands音乐节没有公布参演阵容的情况下,2天内仍可售出5万张门票。此外,Bertus de Blaauw也表示:中国的音乐产业飞速发展是他以前并不知道的,这几天大概看了15个乐队的现场,很多乐队让人印象深刻,但各国乐队都存在的问题,就是太热衷于模仿他所喜爱的乐队了,“Take it from your heart,be real,and try to bring that.”是他给予的建议。

  韩国Jung Hun Lee:国外音乐节罕邀中国乐队,原为“不了解”

  来自韩国蔚山世界音乐节的Jung Hun Lee 先生在演讲中表示:国外对中国乐队始终抱有极大的兴趣,然而国外音乐节观众对中国乐队和音乐人的了解层面仅限于“杭盖乐队”和“萨顶顶”,因此在选择是否邀请其它更多的中国乐队来表演时,我们的参考就会很少。在观看了“影响城市之声”很多乐队的现场演出后,感觉这里的音乐市场非常有潜力,作为亚洲同行,很高兴看到音乐文化在亚洲的迅猛发展。Jung Hun Lee先生还透露:他已瞄准了一些中国乐队,邀请其中1-2支乐队参演今年10月份首尔及蔚山的音乐节事宜将进入实质性、规范性的了解和洽谈。

  Csaba Lőkös先生,“Sziget 音乐节”负责人:乐队特征鲜明是重点,不存在风格歧视

  欧洲三大音乐节之一的Sziget 音乐节世界音乐舞台运营方Csaba Lőkös先生在演讲中着重介绍了欧洲音乐节的运作体系,在宣传和票务问题上,Sziget音乐节始终坚持在音乐节开始前只公布部分演出阵容,且创下了3天销售6万张门票的销售业绩。他的此举让与会的国内票务运营方及媒体产生了极大兴趣,并询问国外音乐节票务模式。Csaba Lőkös介绍称国外音乐节几乎没有纸质票流通,观众会习惯在演出开始前在线购买电子票。

  现场的激烈讨论也引发了中英双语专栏作家穆谦向Csaba Lőkö先生发问:西方音乐节邀请中国乐队的标准是什么?对于汉族音乐是否也会同样关注?Csaba Lőkös则表示:邀请中国乐队不会因风格和民族区别对待,重要的是乐队身上要有鲜明的符号和特征。除此之外,Csaba Lőkös先生更是透露,在赴邀参加“影响城市之声”之前完全不了解中国市场,希望能以这样的一个机会能看到更多优秀乐队的现场,同时他在寻找一个时机,让更多中国乐队参加Sziget音乐节,而此次“影响城市之声”的活动也让他印象深刻,学到了很多,了更解了中国的音乐以及市场现状。

  沈黎晖先生,摩登天空负责人:中国乐队不该只打“民族牌”

  草莓音乐节创始人、摩登天空公司老板沈黎晖大胆预测:未来观众选择参与音乐节的关键因素将从演出阵容转变为音乐节品牌,对于中国乐队向国外“输出”话题,沈黎晖则表示中国乐队不该只打“民族牌”,国内有很多基于西方音乐影响而成长的乐队,他们也同样占有市场的一定份额,在这个前提下,我们就应该多风格多方向的“输出”中国乐队。

  关于此次2012“影响城市之声”,沈黎晖也表示:现在太多的峰会都只是为了大家互相见个面,吃吃喝喝、拉拉关系,但“影响城市之声”是真的围绕音乐产业来进行讨论,我觉得这点很可贵。现在的阶段似乎大家都回避关于音乐产业和工业的探讨,“影响”做了个好开始。视袭音乐这两年做了很多有意思的事,从艺人到项目运营都很用心,这个团队给我的感觉是非常有创造性,中国目前或许缺的就是这样有创意、愿意投入热情,理性、有条理的团队。当然,关于论坛希望来年在环节设置上有更多的单元和更多的分组讨论,达到的效果也会更好。

  苏国云先生,“香港艺术节”负责人:惊讶大陆民营企业文化责任感

  香港艺术节协会副节目总监苏国云生认为影响城市之声这整个项目,以及论坛部分的深入讨论其实是一种对于音乐人和所有对音乐创作的关怀,自己很受感动。同时苏国云也提出了音乐节与音乐人需要更好的结合,而音乐会、小型音乐演出等音乐版块在大陆应建立一个比较健全的机制。谈到此次参加“影响城市之声”的感受,苏国云也说:本以为此次来大陆参加“影响城市之声”是文化部的邀请,但没想到竟然只是一个做独立音乐的公司来做这样的事情,很惊讶大陆民营企业拥有这样的文化责任感,这是一群有理想的音乐文化工作者。

  本届“城市影响之声”活动被称为2012春天的音乐大事件,一系列的活动均以真诚和开放的心态,实现着一个推动青年音乐文化和推动音乐行业的愿望,博得了众多行业人士的关注和鼓励。视袭音乐将以主办方和运营商的双重身份继续举办“影响城市之声”,为更多的音乐人、艺术家、导演、摄影师、设计师提供展示才华的机会,也为更多音乐、艺术、创意领域的爱好者提供参与和体验的空间;与此同时也将国内外更多的文化机构、商业品牌、演出商、音乐厂牌、媒体集结起来,共同积极的寻找资金发展和平台发展的新途径。音乐与艺术、音乐与商业、音乐与生活方式的和合价值正在逐步最大化,这一切的影响正在城市中发生!欢迎加入,把音乐玩大!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