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想计划专区 | The Creators Project - 搜狐音乐 > 创想计划相关新闻
电视剧 | 电影 | 综艺 | 纪录片 | 新闻

创想48小时:一场艺术与科技碰撞的灵感倒计时

2012年04月18日11:16
来源:搜狐音乐

  2012年4月17日,北京——本周末4月20日至22日,创想计划——汇聚世界顶尖新锐艺术家,探索科技和文化未来的全球项目,将与北京创客空间——促进本土艺术家、设计师、科技达人的交流、创作和相关研究的开放性实验平台,在青年志——中国青年群体和文化研究机构所在地青公馆,带来一场艺术与科技碰撞的灵感倒计时——“创想48小时”(Art Hack Weekend)。

  创想48小时的概念源自纽约。2011年夏天,创想计划与 Eyebeam Art & Technology Center——美国一家领先的致力于新科技和新媒体艺术和文化推广的非营利机构,合作了一场为期48小时的融合艺术和科技元素的“创作倒计时”,旨在让艺术家、设计师和程序员们跨界合作,利用有限的时间,实践碰撞出的创新想法。

  今年,创想计划与北京创客空间携手将创想48小时带到中国北京,并进一步将编程扩展至互动装置、声音项目、游戏、短片、APPS、网站、产品原型等更广泛的领域。活动将邀请25位创客(包括艺术家、设计师、工程师等),并开放15个参与名额给对新媒体艺术及科技感兴趣的学生、自由艺术家和工程师。这40位参赛者将分成若干个小组,在限定的48小时内,自由的挥洒灵感进行跨界创造,并在周日晚上呈现创作成果。其中,来自创想计划的新媒体艺术家、计算机视觉程序设计师徐文恺(Aaajiao)、玩味前卫的科技时尚感的高级定制时装设计师Vega Wang,中国动画新势力雷磊等创想家将亲临现场。

  活动最后展示的项目成果,将由数位专家评委进行点评。这其中包括中华世纪坛数字艺术馆策展人杨磊、《新视线》主编及创意总监陈皎皎和彭杨军、德中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陶岭、北京创客空间及创想计划负责人。获得评委们一致推选的项目,将由创想计划资助后续的项目开发,并有机会参与到创想计划今年9月在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举行的展览,和世界各地的巡展中。

  汇集40位不同领域的前沿艺术家、设计师和创客,创想48小时将兼具科技与艺术的创造力,鼓励全新概念和体验的相互碰撞,倾力打造一场充满奇思妙想的创想盛会。

  更多活动详情,请参考以下链接:

  创想计划网站活动主页: http://www.thecreatorsproject.com/arthackweekendbj

  豆瓣页面:http://www.douban.com/event/16192208/

  此前在纽约活动的回顾视频:http://creatorsproject.cn/creators/antagonistic-applications-%E4%B8%8E-team-dis-kinect

   

  关于组织者

  创想计划

  创想计划于2010年启动,是由VICE和英特尔共同发起的一个为展示科技、文化、创新的全球计划,致力于支持世界各地的先锋艺术家,不断以科技的力量突破创意表达的边界。该项目包括一个网络社区、幕后内容制作团队以及全球系列活动。在仅仅一年的时间里,创想计划已形成文化现象。数万人参与了各地的活动,网站流量每月超过1700万次,视频内容浏览量每月已达8000万次。

  截至目前,已有近200位创想家加入该计划,遍及美国、英国、德国、法国、巴西、韩国和中国等七个国家。

  北京创客空间

  北京创客空间前身FlamingoEDA开放空间,是一个开放的实验室平台,让艺术家,设计师,软硬件高手,DIY达人甚至任何人都有机会提出他们的想法,认识志同道和的朋友,运用和发展现有的开源和学术研究成果来把这些想法变成现实,并开放我们的成果供他人进一步研究,同时坚持不懈的尝试将创新成果运用到现实生活中,起到真正深刻改变人们现有生活的作用。

  青年志

  青年志(China Youthology)是一个研究团队,以社会学和人类学为根基,专注于中国青年群体和青年文化的研究。2008年7月成立至今,青年志服务于耐克,百事,谷歌,奔驰等品牌。同时,青年志组织“开放青年志”非盈利平台,设立包括中国青年观察、黄油青年会议、青年志基金和青年志学院等项目,致力于给年轻人带来更多价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