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传媒频道 > 传媒首页行业动态
电视剧 | 电影 | 综艺 | 纪录片 | 新闻

贵州台推介会召开 电视剧自办节目内容优势突出

2012年10月17日09:28

  2012年,对于中国传媒业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随着经济增长的减速,广告市场的增长也在迅猛回落,上半年同期3.9%的增长率创下五年来最低记录。与此同时,持续近八年的省级卫视竞争格局也被打破,“一家独大”的局面成为历史,众多新锐卫视拔地而起。贵州卫视通过积极调整节目、电视剧以及广告经营策略,在收视、经营、影响力等各个方面均实现齐头并进,为2013年频道在收视和影响力的快速跃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引进编排战略持续升级,电视剧集收视不断取得佳绩

  2013年贵州广播电视台媒体推介暨客户答谢会北京站于10月16日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隆重举行。负责贵州卫视电视剧购买的张毅副总监表示:2012年,贵州卫视晚间黄金时段在各城市的收视表现均有提升:贵阳、北京、天津、上海、武汉、沈阳等大中城市提升幅度明显。独家首轮剧和二轮独家剧的电视剧编播引进策略让贵州卫视受益匪浅。特别需要提出的主题编播季:“英雄季”和“暑假偶像季”在35城的收视口径里都取得较好收视效果。2013年贵州卫视将进一步优化电视剧编播和引进策略,敏锐把握不断变化的受众兴趣与收视热点,适应观众多元化的收视需求。基于电视剧播出周期较短的特点,贵州卫视将通过整合推广手段,加大主题季编排,不断推出“都市励志季”、“青春偶像季”、“幸福家庭季”等主题季剧集有效延长品牌的生命周期。2013年,贵州卫视将斥资3亿元用于黄金档电视剧场的剧目引进。通过“首轮独播+首轮联播+二轮独播”的引进模式实现更多的独播剧、首轮剧将亮相荧屏。2013年贵州卫视在军旅谍战、家庭情感、都市偶像、古装年代等实力大剧题都有有所涉猎,并保证“月月有首播,季季有大剧”,不仅在内容上逐步实现由战争军旅为主打向时尚偶像、现代情感多元题材的过渡,更将陆续与国内知名影视剧公司进行战略合作,通过投资、投拍、定制、自制等形式改变自身在产业链中的位置,从而实现转型。

  引进市场化节目生产运营机制,广告资源价值和频道影响力双提升

  贵州卫视还以自办节目为突破口,摸寻市场规律,理性选择。加强内部研发,并与更多国内、国际知名团队进行战略合作。2013年贵州卫视还将进一步结合市场需求继续走栏目精品化路线,打造周间品牌栏目带,同时培养出强势品牌栏目参与周末竞争。从面向全国开展5000万征集节目模式开始,贵州卫视已先后同韩国、台湾、国内一线传媒和节目制作公司就提交的舞蹈竞技类,恋爱相亲类、明星脱口秀类节目进行沟通和洽谈,并确立了《丹丹花开》、《快乐邀请》、《完美邂逅》等多个优质节目形态进行合作,力图通过节目制作源头寻找出大型标志性节目,构建优质内容资源,实现品牌价值和传播价值再升级。

  据悉,贵州卫视2013年广告资源推介会将陆续在北京、广州、贵阳三个城市举办。经过2012年内部机构改革,全新的卫视频道制的将激活贵州卫视的内容生产格局。同时,频道不断加强市场化运作模式,引进市场化节目生产运营机制,与韩国、台湾等国内外众多优秀节目制作团队、影视公司合作,拓展内容生产资源,也有力推动贵州卫视广告资源价值提升和频道栏目影响力的提升,为广告主提供承载度更优化更创新的传播资源,使得投放性价比优势更加突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