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视频音乐专题 > 神曲不是一天炼成的 看鸟叔的“成仙”之路
电视剧 | 电影 | 综艺 | 纪录片 | 新闻

神曲不是一天炼成的 看鸟叔的“成仙”之路

2012年10月23日18:15
来源:搜狐音乐

  Psy 原名朴载相,对于众多“外貌协会”的成员来说,“鸟叔”偶吧的样貌说刻薄点可以用“不敢直视”来形容。但是,殊不知Psy先生,却拥有秒杀一切“富二代”的家世背景。传说中“鸟叔”的家族财力十分雄厚,他的祖父据爆料称是某半导体公司社长。而“鸟叔”本人更是从美国名校伯克利大学音乐专业毕业的高材生。自从出道之初,PSY就凭借着曲风诙谐的音乐作品成为了大众偶像,幽默而针砭时弊的歌词更让他收获了许多铁杆粉丝。尤其销魂独特的,是“鸟叔”的舞蹈实力,敢跳、爱跳、能模仿能原创,每次演唱会或公开表演时,大叔还会大胆挑战各种性感女歌手的扮相展开热舞,不仅德艺双馨,而且寓教于乐!同时,“鸟叔”本人个性爽朗,幽默而敢言,形象又十分亲民,正式出道12年来,他已经成为了备受业内尊敬、国民爱戴的乐坛大前辈——做人做到这种程度,谁还计较外表是不是“高富帅”?哥就是无敌国民范儿啊!

  如果你看腻了红到爆棚的《江南Style》,2001年就已经正式出道的鸟叔还有很多同样幽默浮夸引人思考或热血励志值得关注的音乐作品和MV:

  Psy《Bird》 鸟叔的成名作,MV中的舞蹈也有鸟的动作。所以在韩国,做一个鸟的动作,人们都自然能联想到Psy。

  Psy《Champion》熟悉的编曲前奏带出了无比励志的歌词 快乐享受人生就是champion 追求幸福的你都是champion 我们就是冠军champion...

  Psy《KOREA》作为官方奥运助力歌,传统国乐旋律与强烈的摇滚节奏以及充满韩国人自尊自信的歌词非常完美地结合在一起,极富感染力。几乎一镜到底的拍摄手法一气呵成,更是动员了1000多市民、国乐团的扇舞、吹打表演,以及跆拳道表演、少儿声援团等,国人们的积极参与,希望借此契机,既能通过与K-POP的结合,向世界宣传韩国传统音乐,同时又能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这一体育盛事锦上添花。

  Psy《Right Now》 随着《江南style》热潮的持续高涨,PSY的后续新曲也愈来愈受人们关注。这是因为,后续曲的成败直接决定PSY是就此止步于一位一时走红的歌手,还是能够以国际巨星的身份立足歌坛。PSY还表示,正在探讨在发布新曲时使用曾在韩国发行歌曲的方案。目前最有力的候补歌曲是PSY曾于2010年推出的《Right Now》。最近,PSY曾在me2day上写道“《Right Now》的MV现在开始在YouTube上受到人们的关注了,这是成为后续曲的绝好机会”。而这首歌曾被判定为青少年有害歌曲“19禁” 只因一句‘人生是烈酒’的歌词,对此Psy表示“就因为这样才说人生是烈酒啊”。而随着《江南style》的爆红和在国际歌坛的崛起,韩国女性家庭部最终决定将这首歌破格解禁。

  关于鸟叔的成功 还有很多细节,舞台上,我们所看到的Psy是个热情疯狂又不乏幽默的人。而背后的他却十分细心,是个追求完美的人。每回准备舞台装置时,他都会带上拥有特殊舞台效果的水晶球灯亲自测试并调整时间。如此努力、追求完美又上进、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鸟叔又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 能否再次刮起一阵新的神曲热潮 让我们拭目以待!

  【(鸟叔为什么这么红?)胖大叔“鸟叔”PSY演唱的《江南Style》的MV在发表之后短短一个月内的时间里,就在YouTube上突破了2000万点击量,并闯进美国iTune榜前列,biilboard榜 各种夺冠,创下了韩流歌手的最好成绩!同时更收获了诸如“小甜甜”布兰妮、“水果姐姐”凯蒂?佩里、影星安妮?海瑟薇等一大批欧美“粉丝”,“鸟叔”本人更获得贾斯汀?比伯经纪人邀请赴美商谈合作……(从众心理、群体效应)可以说,“鸟叔”的这首《江南Style》红翻全球,最功不可没的就是这款KUSO味十足的MV了。当体型宛如摔跤手般结实、一脸憨厚老实相的PSY戴上墨镜,悦动感十足的做“苍茫的大地我的爱”状一路“策马扬鞭”时,相信所有人都会觉得异常憨厚可掬。而穿着蕉黄蕉黄的礼服、开着血红血红的跑车耍帅的“蚂蚱叔”刘在石登场和PSY尬舞、卢洪哲在电梯里扭出来搞笑,更是增添了不少笑点。而泫雅的性感舞蹈,也给MV增添了不少荷尔蒙的气息,让男性观众眼球为之一亮,让原本搞笑的氛围,一下子成了夜店嗨曲。而歌曲本身强劲的迪斯科混搭嘻哈的曲风,以及PSY那句浑厚中透着自信、自信中透着贱格、贱格中透着潇洒的“oppa 江南Style”,更会让每一个听过这首歌的人在脑中不断的回环着旋律,保证你一整天脑袋里就剩下这么一句——“O~~oppa~~江南Style!!!!”而之后全民模仿骑马舞的各种视频的疯狂传播更是让《江南Style》红到发指。

  (歌曲意义)歌曲的名称《江南Style》又该作何解释呢?这来源自韩国的一句俚语。韩国首都首尔的江南区,是当地人眼中的“富人区”,许多富人和社会名流在此居住,并且象征着“时尚”和“富裕”。所谓“江南Style”就是表示一种有钱人的生活方式。而在《江南Style》的MV中,大部分的外景都取自于位于江南区的桑拿房、马厩、旅游巴士等。贯穿始终的那句“O~oppa 江南Style ~~”用天朝人民的话来说,就是——“哥是高富帅”。不管是PSY宛如策马扬鞭般的舞蹈,还是有份出镜的刘在石等人“奢华”的打扮,都是在调侃着有钱人的生活方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