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视频新闻 > 嫦娥三号卫星
电视剧 | 电影 | 综艺 | 纪录片 | 新闻

俄罗斯探月之路:欲振雄风

来源:搜狐视频

  1959年9月14日,苏联的无人登月器“月球2号”成为第一个到达月球的人造物体。此后20年间,苏联先后开展了29次探月活动,取得辉煌成就。然而,伴随苏联的解体,俄罗斯经济发展一度停滞,在资金缺乏的情况下,俄罗斯航天不得不被迫瘦身,其月球探索在这一时期几无进展。如今,欲重树大国荣耀的俄罗斯也开启了新的探月计划。

  在苏联时代,这个国家在探月方面曾经取得了一系列伟大的“第一次”,包括:首颗撞击月球的人造物体;首次飞越月球附近空间并传回首张月球背面图像;首次实现月面软着陆;首颗月球人造卫星;首次实现探测器绕过月球轨道并返回地球;首次实现月面自动取样返回以及发射了第一辆月球车。

  而今天,俄罗斯的科学家们正梦想着让这个国家重新参与到月球俱乐部的行列中来。米特罗法诺夫博士表示:“对月球的探测是非常重要的部分,我必须强调,俄罗斯是一个太空大国,并非只限于无人探测方面,并且还拥有载人航天能力。”他表示月球是人类飞向深空的征途中理想的前哨站,并强调月球是未来向火星进军的第一步尝试。

  俄罗斯强人普京大力支持俄探月计划。2007年8月31日,俄罗斯航天署署长阿纳托利•佩尔米诺夫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目前俄罗斯的航天计划已经制定到2040年,大体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短期目标———现在到2015年):完成对国际空间站俄罗斯舱段的组装任务,使其具备此前国际协议中指定的技术结构,成为完全符合要求的太空科研综合体。

  第二阶段(中期阶段———2016年至2025年):2015年之前国际太空站将完全胜任太空轨道上的工作;2025年之前将宇航员送上月球。

  第三阶段(远期计划———2026年至2040年):2027年至2032年期间将在月球上建立常驻考察基地。

  据报道,俄罗斯未来几年在月球探测上要连续发力:2015年将发射“月球”25号,它是俄罗斯重启月球任务的第一个月球探测器,降落于月球南极,用于分析月球风化层和当地外大气层,并对月表50厘米以下的挥发物进行实验;2016年至2017年将发射月球中继卫星——“月球”26号,它负责将位于月球表面科研设备采集的数据传回地球;2017年将发射的“月球”27号也称为“月球资源”探测器;2019年将发射的“月球”28号用于完成取样返回任务;2020年前后发射的“月球”29号任务是携带月球车着陆月球。

tv.sohu.com true 搜狐视频 http://tv.sohu.com/20131129/n391032058.shtml report 1055 1959年9月14日,苏联的无人登月器“月球2号”成为第一个到达月球的人造物体。此后20年间,苏联先后开展了29次探月活动,取得辉煌成就。然而,伴随苏联的解体,
(责任编辑:雷心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