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传媒频道
电视剧 | 电影 | 综艺 | 纪录片 | 新闻

湖南广播电视台发布媒体《社会责任发展报告》

来源:搜狐网
湖南广播电视台社会责任发展报告 

  3月19日,湖南广播电视台正式发布成立四年以来的《社会责任发展报告(2010-2013)》。此份报告的发布,不仅是湖南台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之一,也吻合了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有关“上星频道2014年起要梳理汇报履行社会责任的情况”的通知要求。

  该报告由第三方专业社会责任调查机构,对湖南广播电视台履行社会责任的情况做出深入解读。报告不仅是湖南台对外公开发布的首份社会责任发展报告,也是国内媒体的第一例。在没有行业先例的情况下,湖南台重构主流媒体社会责任体系,做了很多有益的探索。

  《报告》主体分八个部分,分别从导向、价值观、贴近性、青少年教育、网络话语权、走出去、社会贡献、公益慈善等维度,将湖南广播电视台自2010年挂牌成立至2013年间,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大事件一一呈现,并辅之以相关图片、社会评价,使得报告整体风格图文并茂,语言朴实诚恳,实例生动给力,高度彰显湖南台的媒体主流价值形象。

  作为一家讲责任、有担当、恒创新的大型传媒集团,湖南台凭借多年的创新、突破,在抢占市场份额、满足受众需求的同时,坚持寓教于乐,宏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共识,传播正能量。从《变形计》、《县委大院》到《我是歌手》、《爸爸去哪儿》,从《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到《平民英雄》、《电视问政》、《先锋问答》等,湖南台全面贯彻吕焕斌台长提出的“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的媒体理念,既坚持新闻立台,传递党委和政府的声音,当好湖南人的“心媒体”,又把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贯穿到全部的创意,从娱乐、科普、励志到情感、伦理、亲子,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和社会主义主流价值观;既巩固占领传统媒体舆论宣传阵地,也紧跟新媒体新技术的步伐,最大限度占领新兴的网络舆论阵地,彰显主流媒体的社会责任和人文关怀。

  在湖南台的制片人、编导,或是编辑、记者的身上,大家都有一种自觉的职业本能,这就是通过系列节目的播出、栏目的策划、活动的实施,积极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服务公民道德建设和素质提升,用正确的舆论引导人、用高尚的情操塑造人、用优秀的节目鼓舞人,培养知荣辱、讲正气、做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或许,这就是芒果人对社会责任的理解。

  多年以来,湖南台大力发展传媒文化产业,对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不仅实现自主经营,摆脱对财政供养的依赖,还在解决就业和财税贡献等方面直接反哺社会。全台现有各类在岗员工达2.1万人,包括劳务派遣、临时用工等形式在内,社会招聘占比90%以上。随着营收不断攀高,湖南台的纳税地位也不断提升,成为长沙市纳税大户,涵盖营业税、增值税、企业及个人所得税和多项事业建设费,全台2013年累计上缴税费近15亿。

  对于媒体的社会责任,湖南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吕焕斌指出,当媒体发展到了一定的阶段之后,如果不给自己确立一个管总的思想和价值观,在节目创新当中就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偏差,产生一些意想不到的影响,甚至给社会带来一些模糊的认识。因此,媒体必须要研究自身的媒体价值观,确立一个社会责任体系,并通过对媒体社会责任的梳理、归纳和总结,来指导今后的工作,提高创作水平,提升品牌影响力。

tv.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tv.sohu.com/20140321/n396995250.shtml report 1781 湖南广播电视台社会责任发展报告 3月19日,湖南广播电视台正式发布成立四年以来的《社会责任发展报告(2010-2013)》。此份报告的发布,不仅是湖南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