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视频周播剧《匆匆那年》官网 > 新闻动态
电视剧 | 电影 | 综艺 | 纪录片 | 新闻

《匆匆那年》男性视角来看为啥是陈寻而不是乔燃

来源:搜狐娱乐

  (暑假大帝/文)我们首先知道,方茴(至少在电视剧中原著清喷)个性非常腼腆,甚至害怕和别人进行过多的目光接触,这一类人不管生来如此还是后天影响往往都惧怕社交,缺乏自信,最关键的是严重缺乏安全感。

  了解之后,我们来看看陈寻都做了什么:

  首先在第一集和解后,陈寻初次试图和方茴接触就是推荐画板报:

 

  我们已经知道了方茴腼腆的性格导致的问题,第一集之所以被欺负也是因为自己没法融入集体导致的误会,绘制板报这种关乎集体荣誉的事情属于强行将方茴拉倒集体中来,尽管缺乏自信,但从表现来看方茴本身是愿意融入到集体中来的,因为在学校这种地方,只有在集体中才会有归属感,而安全感是赖于这种归属感的。陈寻本身就帮方茴建立安全感迈出了重要一步。

  而后在这一事件过程中也是老天成全,在关键时刻整个板报小组全都因为各种私事离开了(包括乔燃),然后就发生了这一幕,也是很多观众开始接受陈寻和方茴表演的这一幕,两人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独处:

 

  当女主角再一次陷入黑暗和孤独中时,陈寻突然以掌灯人的身份出现了!

  这个事件是非常具有象征意义的,陈寻此时充当的是黑暗中的指引着和守护者,这对那种被欺负还说“我已经习惯了”的女主角来说提供了她最需要的安全感,这种安全感是无法靠交流《小王子》心得来获得的!!

  这还没结束,当晚的聊天中,缺乏自信的方茴还获得了她另外最迫切需要的东西:对自己的认同和肯定。

 

  最后板报事件圆满结束,方茴获得了全班的肯定,而方茴自然而然将着一切随着肯定获得的归属感和安全感归于陈寻,至此,陈寻已经用了引导者,支持者,和守护者的多重身份。

 

  接下来,陈寻每一次在方茴身边出现,几乎都是在她最需要的时候以这三种身份出现:

 

  被尾随一事,陈寻晴天霹雳一声再次以守护者的身份降临了。

 

  之后车子上的交流,陈寻所说的“我不会对你道歉”也是直接肯定了方茴的价值观。这时他又是自己的支持者了。

 

  在升旗仪式晕倒过后,方茴第一个映入眼帘的也是陈寻!这一次更为重要,伴随着这种光线,陈寻全能的守护者身份简直晋升为了生父一般的救世主啊!

  不过由于陈寻直抒胸臆的表白,方茴因为性格问题退却了。万幸,黑板上“方茴喜欢陈寻”几个字(经剧透是陈寻自己干的,好一招置之死地而后生)恰到好处的又唤醒了方茴不快的记忆,使方茴心中的不自信和缺乏安全感又爆发出来了,而陈寻见机迎风而上,再一次稳固了自己引导者的地位——帮方茴建立自信。

 

  其实到这为止,方茴心中的陈寻已经异常高大。最逗比的一幕发生了——一个人最终彻底成就了陈寻在方茴心中完美的形象——踢出这临门一脚的,恰恰就是乔燃自己!

 

  乔燃这一次的谈话,包括回忆童年往事,都在无意中透露了一个信息:肯定陈寻的能力,认可了陈寻的核心地位,更关键的是,他在女生面前主动暴露了自己软弱的一面(自己看着父亲生病急的没办法),而承认了陈寻也充当了他的守护者这一角色(陈寻却冷静下来打电话找大人,自己很感激陈寻)!

  所以在方茴最渴望的获得安全感这一竞赛中,乔燃自己已经认输了。无论乔燃再做出了多少努力,是带着方茴补胎也好,是雨中捡球也好,这一刻他永远只能成为特别的朋友了……

  而在好朋友的帮助下,方茴对陈寻的疑虑也消失了,只剩下了高大伟岸,接下来这一幕就完全可以理解了……

 

  一家之言,大家看着玩吧。

 

  最后收尾,陈寻的老爸,春秋五霸之首洪七公收楼。

tv.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tv.sohu.com/20140813/n403407160.shtml report 5706 (暑假大帝/文)我们首先知道,方茴(至少在电视剧中原著清喷)个性非常腼腆,甚至害怕和别人进行过多的目光接触,这一类人不管生来如此还是后天影响往往都惧怕社交,缺乏
(责任编辑:王超) 原标题:《匆匆那年》男性视角来看为啥是陈寻而不是乔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