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电视
搜狐视频首页 点击排行榜 正在直播 节目时间表 深度关注 民情观察 绝对现场
  奥运会历史上的“悲情人物”比比皆是。他们与金牌获得者同样付出了青春、汗水的代价,却没有能够在领奖台上收获鲜花与荣耀。这就是体育竞技与生俱来的残酷,在每一块金牌后面都有成千上万个“遗憾”。但奥林匹克运动的精神正是“重在参与”,在奥运会的舞台上,永远没有失败者,每一位运动员都是英雄——[我来说两句]

  承载中国人田径梦想的“飞人”刘翔,在8月18日的“鸟巢”只留下一个令人伤感而无奈的背影。当他垂首咬牙拖着伤脚走出“鸟巢”时,全世界都在震惊之余扼腕痛惜。没有人事先预料到,他会以如此方式结束自己的北京奥运会之旅。

   当刘翔转身离开的一瞬间,他留下了一个悲怆的背影,而他的人生也将重新开始……

  悲情指数:★★★★★  

  观看视频>>>

  哲人说,人不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但命运却两次和埃蒙斯开了悲壮的玩笑:美国运动员埃蒙斯最后一枪只要6.7环即可夺金,但他只得4.4环——和上届奥运会他是最后一枪把子弹打到别人的靶子上那样,整个世界都不相信。

  然而相信所有人都记得,当埃蒙斯第二次错失金牌的时候,他的妻子捷克女选手卡捷琳娜给他的深情拥抱,他虽然失去了金牌,但是他依然拥有很多……

悲情指数:★★★★☆

观看视频>>>

  “今天的这枚金牌,我想献给祖国和人民,同时献给我刚去世不久的母亲。”在夺得北京奥运会女举75公斤级金牌后,曹磊红着眼眶哽咽着说。

  从大喜到大悲,从天堂到炼狱,8月15日,从人生的一端到另一端,曹磊走了一个来回。

   悲情指数:★★★★★

观看视频>>>

  中国体操女队队长程菲在女子跳马决赛中出现跪地失误,而朝鲜选手复制“程菲跳”动作并问鼎,程菲仅获铜牌。稍后的自由体操决赛里,程菲再度出现失误,无缘奖牌。而获得金牌的是和程菲使用同样动作的朝鲜选手洪恩贞,此番作战朝鲜“程菲跳”战胜了正版“程菲跳”。

   正如程菲自己所说,实际上她太想要拿这两块金牌了,无奈两次失误,让几乎到手的金牌付之东流……

  悲情指数:★★★★

观看视频>>>

  哽咽的声音、微微泛红的眼眶,背负了卫冕冠军巨大压力的朱启南三度强忍着夺眶而出的泪水,从场内洒到场外,那一幕幕确实让人心碎。

   弹指间4年逝去,当年的小将成熟了许多,奥运会也来到了自家门口,于是乎,“卫冕冠军”成了集千万宠爱于一身的朱启南唯一终极目标,无奈有心栽花花不开,本届奥运会没能延续上届的好运气,他紧张了,金牌便拱手让人,最终得了块银牌。

   悲情指数:★★★★

观看视频>>>

  鲜红的跑道上,两名裹着白色头巾的女孩在奋力跑着。这是发生北京奥运会女子百米预赛中的一幕。眼前这名阿富汗女选手穆奇亚娜·罗比娜所跑处的14秒80成绩也许还比不上中国一名练田径的普通女中学生。成为首轮参赛者中的垫底人物,罗比娜却没有丝毫不快。擦去汗水,她微笑着表示,能踏上北京奥运会的赛道,对自己而言,已是种成功。

  要知道这个阿富汗少女想到中国参加奥运会,她正在冒着死亡的威胁,从这点上看,她被任何一位冠军都要勇敢……

  悲情指数:★★★★
观看视频>>>

  练习射击23年,37岁的谭宗亮参加了四届奥运会,几乎拿过所有大赛的冠军,却始终未能拿到一枚奥运会金牌。“我的奥运之路已经结束了,以后不会再参加奥运会了。对我来说,能够获得一枚奥运奖牌我已经满足了。”赛后说出这些话的时候,谭宗亮的脸上带着勉强的笑容。

   作为三届世界杯冠军,谭宗亮在参加的四届奥运会上却一金未得。

   悲情指数:★★★★


观看视频>>>

  和上届奥运百米冠军——美国的盖伊一样,鲍威尔赛前也是被寄予厚望,受到许多关注的。然而,盖伊没能冲进决赛,而鲍威尔也只得第五名,赛前沸沸扬扬的“世界最快的三个人巅峰对决”让鲍威尔承受了不少压力。

  百米飞人大战夺金热门之一,牙买加的鲍威尔无缘领奖台。在全世界的面前,他交出了第五名的成绩,这次的失败也反映出,在盛大赛事上,鲍威尔始终没办法克服压力,只能被博尔特的霸气所震慑。   

悲情指数:★★★★

观看视频>>>

  八年前,19岁的赵颖慧以射击天才的身份出征悉尼,当时她被视为悉尼奥运首枚金牌的强有力竞争者,在她的靶位后面,中国记者总是挤得水泄不通。但不幸地是赵颖慧在资格赛中就被淘汰。四年前,赵颖慧再次出征,然而杜丽后来居上夺冠,赵颖慧则以0.3环的微弱差距排名第四。

   如今,在9日进行的女子10米气步枪资格赛中,赵颖慧再次失手,第一组10发子弹打出4个9环,最终以389环的成绩惨遭淘汰……

悲情指数:★★★★

观看视频>>>

  黄珊汕摔了。中国蹦床“一姐”摔走了又一个四年。

   雅典奥运会的铜牌使黄珊汕成为中国蹦床的标志性人物,四年来,她一直等待着获得奥运金牌那一瞬间的辉煌。然而,22岁的她在本届奥运会上承载了太多的希望与压力,在资格赛中出人意料地出现失误,失去了决赛机会。

   悲情指数:★★★★

观看视频>>>